國家正常化優先

台灣人民鬱悶的是,比我們土地小、人口少、落後的國家,都能夠在聯合國佔有席位,在國際場合拿自己的國旗、唱自己的國歌。有人以為正名、制憲對日常生活並無急迫性,聽起來似有點道理,其實不然。

國家正常了,我們可以教孩子完整的台灣歷史、台灣地理;台商到世界各國做生意,可獲各國政府的尊重與法律保障;國家運動代表隊可以不再受「奧會模式」所箝制;國家正常了,潛逃至外國的重大罪犯,可以順利的引渡回國;我們的產品出產國可以標示得更清楚;政治不再有意識形態,藍綠不再惡鬥;我們不再有國家認同的混淆,我們會更有自信地與世界各國競爭;不論教育、經濟、政治、社會、司法各方面都會正常。

誰還能說追求國家正常化不重要呢?我們辛勤地為生活打拚,為的是什麼?不是為了要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可以與各國的孩子自由公平的競爭!追求國家正常化當然跟拚經濟一樣重要,沒有孰輕孰重的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元亨

何元亨
新北市新莊昌隆國小校長。著作:《缺角的秋海棠》《童思‧童詩》《佟佟的心情故事》《戀戀鄉情》《童年萬萬歲》 《阿公帶我飛》《半紙人生》《黃金穀進行曲》 《國小教甄複試謀略》《李敏勇現代詩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