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波的國民黨造神潮  

十年一波的國民黨造神潮
 
----------------------
˙「酷,馬英九10天沒穿內褲」(蘋果日報2007年6月11日報導)

˙「馬英九博客人氣攀升,自爆單車環島十天沒穿內褲」(中國人民網6月11日)

˙「天氣稍回暖,馬英九露點下水游泳」(TVBS新聞2005年1月3日)

˙「馬英九露胸肌,女學生口水直流」(東森新聞2005年1月9日)

˙「小六女生高喊馬英九我愛你」(TVBS新聞2008年2月20日,記者張愛晶宜蘭報導)

˙「白歆惠穿挺馬小可愛令人噴鼻血」(中國中評社2008年6月18日報導)

˙「馬英九漏網鏡頭:大秀胸肌,隔樹親吻」(中國人民網,2008年2月27日)

˙「師奶殺手吸票力強,藍委憂馬英九會被下毒毀容」(中國中評社,2007年6月6日)

˙「陽光健康的台灣總統馬英九」(國語日報週刊693期

˙「什麼樣的DNA造就馬英九魅力…馬英九外型俊俏,身體挺拔自不在話下,加上長期運動體型壯碩,穿起西裝,氣宇非凡....踏上美國領土第一站,在時差尚未調適過來情況下,即不懼零度低溫,穿上運動服開始晨跑,給人第一印象就是陽光、健康、快樂。」(民生報2006年3月27日)

˙「微醺的馬英九無厘頭又放得開」(TVBS新聞2007年3月15日。)

˙「不必翻譯! 馬總統見外賓講英文」(TVBS新聞2008年5月20日)

˙「被馬總統糾正,英文女傳譯好緊張」(TVBS新聞2008年5月22日)

˙「不需老花眼鏡,馬英九視差遠近通吃」(TVBS新聞2007年7月4日)

˙「怕浪費! 馬一雙鞋幾十年還在修」(TVBS新聞2008年2月6日)

˙「馬英九腳底補3次,3千元鞋穿10年」 (蘋果日報2008年3月29日報導)

˙「馬英九節省,愛美染髮自己來」(TVBS新聞2008年2月13日)

˙「周美青打扮平凡見個性」(聯合報2008年3月26日)

˙「驚艷!周美青化淡妝,搭及膝窄裙」(TVBS新聞2008年5月20日)

˙「第一千金馬唯中 貼心‧脫俗」(聯合晚報2008年3月24日)

˙「第一千金馬元中 古怪‧超酷」(聯合晚報2008年3月24日)

˙「馬家兩女,女大十八變,一個自喻熱血少女,一個直率」 (中國華夏經緯網2008年3月25日)

˙「李玟愛背馬唯中環保袋,蕾蕾誇第一千金氣質」(蘋果日報2008年3月27日)

˙「爆緋聞,馬鶴凌自少帥氣有異性緣」 (TVBS新聞2008年3月12日)

˙「馬英九母親摔斷腿骨,自行就醫,醫護感動」(中國時報2006年1月14日,捧馬英九LP捧到馬英九事後還親口澄清:「(新聞)寫得很感人,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是真的。」)

˙「新第一家庭,超級平民」(聯合報2008年3月23日)

˙「搶搭馬英九運動熱,南部品牌慢跑鞋降價5折起」(蘋果日報2008年5月20日。這不是廣告,這是正式的新聞。)

˙「馬英九鄰居公寓,每坪27萬成交.... 房地產業者指出,馬總統是票房保證,不僅附近預售案「馬上完銷」,中古屋的詢問度也大增3~4成,成交價更高出市場行情1成以上。」(蘋果日報2008年5月20日)

˙「馬英九概念股主升段帶頭攻」(蘋果日報2008年5月19日,馬英九上任後台股慘跌。)
 
----------------------
 
大約每隔十年,台灣就會出現一波大型的國民黨造神潮。這種反智現象大概可以上溯至60年代與70年代國民黨開始全面神格化屠夫蔣介石開始。從台北市中心遺留下來的中正神殿來看,就可得知當時造神的巨大規模可說不下於埃及法老王。
 
接著是80年代指使特務殺人如麻的蔣經國,在老三台以蘇聯式的廣告行銷法強制置入親民愛民吃路邊攤的公關形象而大獲成功,至今許多中老年人的心中依舊對蔣經國保有著完美的想像,就是來自於那段如同北韓營造金正日萬民擁戴形象的少時洗腦記憶而來。
 
然而到了90年代,因為非中國純正權貴血統嫡系的李登輝上任,加上扶不起的阿斗連戰,導致造神潮開始往趙少康還有宋楚瑜的方向分流,卻因為缺乏國民黨的資源挹注而效果不彰;但是中國統媒外加蠢媒很快就找到了馬英九作為接班的神祇,所以你才會在文章開頭看到那一長串荒謬的馬英九造神新聞。
 
當年我還看過一堆國民黨支持者的部落格上面,放著馬英九是東漢光武帝轉世要來中興國民黨的荒謬靈蛇奇譚,桃園縣有個蠢蛋藍丁還自製招牌說馬英九是二十一世紀的唐太宗。一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蠢蛋拿著推你老背圖說馬英九是聖人轉世、孔孟再世,然後鬼扯馬英九與陳水扁的前世今生。這些瘋狂藍丁與集體弱智化的白蓮教只差沒有幫馬英九蓋個大廟,倒是苗栗差一點就蓋成了「馬英九奮鬥館」,搞得台灣好像從來沒有施行過科學啟蒙教育,直接倒退到兩百年前清國時代的農民迷信階段。
 
其實這半世紀多以來的泛國民黨式造神已經從集體的大敘事灌輸轉變到追求「素人」日常的真人秀形式,從蔣介石的古典式埃及神祇,到蔣經國的蘇聯式人民英雄,再到宋楚瑜的蔣經國二創模仿,緊接著是馬英九的粉蠟頭國民偶像,最後到韓國瑜的真人秀直播草包,造神的核心本質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統媒加蠢媒一直都是助中為虐的幫兇。你現在可以問問當年的瘋狂馬粉為什麼不再吹捧馬英九的原因,就會是十年後韓粉恥於說出自己當年支持韓國瑜的原因。
 
即使每ㄧ次的造神潮之後緊接的就是一次巨大的形象崩毀、甚至也對自作孽的國民黨自身造成極大的反彈與傷害,更讓台灣社會留下遺害百年的弱智世代與原地踏步的資源浪費,但是樂於量產聽話奴才的國民黨依舊樂此不疲。
 
國民黨的支持者其實需要一個可以跪拜的神,「何老師」叫他們拜什麼神,他們就會去拜什麼神,即使那個神是個無腦草包也無所謂。對他們來說,以前拜國民黨的神,將來拜共產黨的神,都沒差,只要拜完後有供品可以吃就好。豬只要有東西吃就好了,豬最愛說顧肚子了,豬非常願意拿自己的自由、尊嚴、權力去換取一桶䊩水(phun tsuí)來吃,即使將來自己被宰了拿去祭神,也是一件太過於遙遠而無法想像的事情。
 
所以各位還覺得韓國瑜的造神新聞很誇張嗎?其實那只是國民黨的第四波造神潮而已。

< 資料來源:Mock Mayso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