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正紀念堂「加料」推動轉型正義

完全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在支持者殷殷期盼下進行轉型正義工作,但是,推動得很不順利,也沒有頭緒,引發支持者不滿,也引起當年壓迫集團的強力反撲,而一般人民則認為蔡政府根本是多此一舉。何以致之?一般人不了解當年台灣人受到迫害的真實狀況,也不認為全民應警戒莫讓統治者再宰制迫害人民。

蔡政府在執行轉型正義的同時並沒有透過各種管道,讓人民真實了解到當年蔣介石政權對台灣人的迫害,殘暴無理到何種程度,這是失職!韓國光州事件有「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台灣的二二八有什麼?被消失的台灣菁英有什麼?鹿窟事件有什麼?白色恐怖有什麼?橋頭事件有什麼?美麗島事件有什麼?林義雄家滅門血案有什麼?開開會寫寫研究報告,提出工作結論,就想讓人民感受到轉型正義的意義與必要?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一。(車庫娛樂提供)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一。(車庫娛樂提供)

 

現在在野黨緊咬民進黨會不會拆掉中正紀念堂,民進黨要推動轉型正義,竟被質疑成壓迫挺蔣群眾歷史情感的迫害者,這不是太可笑了嗎?文化部所謂諮詢各方意見,支支吾吾半天拿不出讓支持者接受、挺蔣者無話可說的方案,部長還因此被挺蔣人士狠甩了一個耳光,究竟是要鄉愿無能到何時?

個人建議中正紀念堂不必拆(反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不贊成拆除),只要加入二二八事件、消失的台灣菁英、鹿窟事件、白色恐怖、綠島等各地政治犯受刑人、林義雄家滅門血案等的歷史實況,包括影片、文字、圖片在各廳展示,讓所有來參觀中正紀念堂的人看見蔣中正雙手血跡斑斑之屠夫事證,再對照蔣的接任者為他起造一座膜拜他的廟堂、歌頌他的各項軍儀,我想,參觀者應該都能了解、感受到其中的荒謬!了解到獨裁者迫害手段之泯滅人性!也才能警惕全國人民絕不能失去自由民主法治之今日,絕不接受專制獨裁統治的政權再臨!

這才是二月廿八日紀念二二八的嚴肅意義。而非某網紅政客謂:「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猶太人這件事情。」還以單車一日雙城的高曝光率宣傳自己,壓蓋人民對二二八的省思。政客無視獨裁者的血腥殘暴,人民卻不可一日或忘!

(作者為財經研究員,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