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侯友宜欠「電」

二○一三年,超過七成的民意反核,當時的朱立倫豪氣說著,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

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面對「以核養綠」公投案表示,他不會參加連署,並重申核廢料必須有去處,這是台灣使用核能的基本原則。

二○一九年,志在總統大位的朱立倫大變臉,他若當選總統,願意在最高核安標準的前提下重啟核四

再談侯友宜。去年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面對堅持反核的民進黨,不斷窮追猛打深澳燃煤電廠一案,還要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勇敢」講是否支持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無論蘇貞昌說破了嘴,呼籲面對能源政策要始終保持理性,堅持有汙染就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主張,侯友宜不斷喊著口號坐收選票紅利;等到賴清德前院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時,國民黨還是高喊要選民用選票教訓政策轉彎的民進黨!

更可笑的是,選前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也不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案的侯友宜清楚表示,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想用核電。當自己的老長官朱立倫在核四議題大轉彎後,侯友宜說他個人並不反核,但一定要在安全的基礎上。

侯友宜現在的核四說法,跟蘇貞昌面對深澳燃煤電廠的說法有何不同?只不過,去年為了選票甚麼都反的侯友宜一副道德魔人的面貌,醜陋不輸朱立倫。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