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犯台已經不是政治的意識形態

中國的言論審查真的管得很大,台灣的藝人焦糖(陳嘉行)他推薦的新書竟然遭禁,理由則是他在臉書上支持蔡英文總統。最後出版社只能妥協讓步並由主編去函向焦糖致歉同時將他除名。

其實這種情況已經發生在我的身上,近年來我的新書均由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版及發行。前年(2017)王董事長從福建廈門參加國際書展返台後,他坦承中國的出版社對於我的著作內容相當滿意並且保證絕對可以大賣,但有個先決條件就是我必須宣佈放棄台獨的立場。

我當然拒絕了,書可以不出也可以不賣但信仰和理念豈可輕易地放棄?最近美國自由之家,針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的自由指數(完全自由/部分自由/沒有自由)作出評比。台灣竟然獲得93分比美國的86分還高而中國只有11分。

中國對台灣的霸凌和欺壓由國內到國際,由血洗台灣到一國兩制,從來就沒有因為時空的任何改變而放棄過。這個事實正是台灣人必須徹底覺悟且嚴肅面對的重要抉擇。中國犯台已經不是政治的意識形態而是關係台灣世世代代的自由,民主和幸福。

何況覆巢之下 復有完卵乎?台灣萬歲!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