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的四不懂

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據信正為總統大位作準備。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片

202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一般認為,可能在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與上次選總統失敗的朱立倫之間產生,或說他倆比較而言是強棒。

但是從吳敦義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把中美台關係比喻成三國演義中的劉備、張飛、關羽的桃園三結義,是哥們關係,是拜把子兄弟,簡直令人目瞪口呆!吳敦義哪裡是強棒,簡直是一個歷史知識的白癡,民主價值的白癡。它體現在4個方面:

第一,不懂歷史。

《三國演義》的劉備、張飛、關羽是結義兄弟,關鍵是有個「義」字的連結。吳敦義自己的名字也有個「義」字,起碼得瞭解自己名字每一個字的意思吧?義,起碼包括正義,義氣,情義,這三條共產黨都沒有;中國共產黨不僅最無情無義,它更是靠暴力統治的殺人政權。吳敦義是台大歷史系畢業的,台大怎麼教的歷史?只讓你背年月日,沒教任何價值?

第二,不懂民主。

中國、美國、台灣,之間的最根本區別是民主和專制,美台在一個價值軌道:民主,凍蒜,選舉,有新聞自由;中國則是完全專制,上網都封鎖,沒有言論自由,更從無選舉。堂堂國民黨主席,難道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嗎?還是刻意迴避?而且竟然敢把這種秀愚蠢和劣質的東西拿到《美國之音》等外國媒體去講,太丟臉了。

第三,不懂什麼是一家親。

國民黨熱衷附和中共統戰台灣口號「兩岸一家親」,韓國瑜在當選高雄市長之前甚至跟中共台辦主任隔海網絡連線一起喊「兄弟一家親」,國民黨、共產黨就是兩兄弟、一家人了。從吳敦義到韓國瑜,他們把國共當兄弟,這個黨就已在價值上背叛了民主,台灣人民就應該像拒絕共產黨一樣,用選票拒絕和淘汰國民黨。就像網民所喊的:再選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第四,不懂中國文化毒素。

從吳敦義講話更可看出,中國的三國演義,宮廷劇,對人的毒害。吳敦義不引用世界民主先賢的論述、語錄,卻熱衷中國那種陰毒、權謀的宮廷劇,充斥思想毒素的古代小說。他接受採訪時一會說小弟,一會用大哥,就差沒說自己是黑社會。這說明吳主席的知識非常陳舊、貧乏!吳主席,光聽聲音,以為國民黨無主席,主席無頭腦,那不就等於沒主席嗎?

吳敦義在接受採訪時居然還引用他自己改編的毛澤東詩詞,這點跟柯文哲很像,也是熱衷獨裁者的那些垃圾。什麼樣的人欣賞(背誦,改編,朗讀)毛澤東寫的東西?大概是因為跟獨裁者的思維心有靈犀一點通。以前曾聽人說,吳敦義講話有點水準,但從這次在美國之音的講話可看出,他的無知、白目,大概可以跟柯文哲比高低了。由這樣一個無知者當國民黨主席,還要當總統,真是台灣的災難。網友說:再選國民黨,台灣變香港;恐怕應該加一句,再選國民黨,它就變成共產黨。

2019年2月17日於美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