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造神運動

 

賣菜郎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賣菜郎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時間逼近,三國演義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蜀漢無大將,廖化作先鋒」正在上演,國民黨配合紅色代理媒體,正推出如何把廖化打造成戰神的戲碼。

作家管健仁把「中X電視台」稱為造神台,最近觀察了一下,果然有那樣的味道,禿頭神明出現銀幕,畫面增多、次數更多、語氣更重,尤其是炮打小英政府,指責民進黨阻擋中客來台,破壞中台兩國城市交流,塑造賣菜郎是勇敢的抗英英雄,無視於中國消費力下降的客觀事實,用這一招把中國旅客減少責任推給中央,所以小英總統才會說「好像多出好幾個陸委會主委」。

賣菜郎選前的政治零分,現在證明政治100分,如此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想要等待高雄發大財的選民,恐怕要失望了。

賣菜郎高雄市長椅子,還沒坐熱,街名尚未記熟,就不斷挑戰中央政策,說是無意之舉,也很少人相信,認真追溯起來「紅色代理人」開始啟動造神計畫,和藍營太陽相繼失色,擔心爭奪2020大位失去保握,恐怕有很大關係。

紅色代理人啟動造神計畫

自從小英總統在元旦抗擊習大王的「一個中國」,給習大王當頭棒喝,突然間民調由黑翻紅,變成全民英雄,而經過去年地方選舉打勝仗,藍色太陽們已經把2020年總統大位視為「桌上拿柑」。可惜,在失去92共識「一中各表」的內褲後,仿佛在牌桌上失去籌碼,目前國民黨正陷入找無牌的焦慮,所謂沒底褲,等於沒底氣,慌亂之中「無主席」還拿出更詐欺,更具危險的「簽署和平協議牌」,企圖把此牌作為2020年奪權的黨國復辟選戰王牌,也因此,使選情更加出現不確定的狀態。

尤其是美國共和黨已經拋出力挺小英的風向球,不久前五位美國參議員聯名去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希望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此事居然使國民黨急到跳腳,甚至口不擇言,抨擊民進黨是操作美台關係,製造台灣的緊張,語氣完全和國台辦同一口徑,網民諷刺國民黨已經變成「國台辦」辦事處一點不假。

國民黨志氣太高、野心大,相對地,怕輸的壓力也更大,就目前檯面上的太陽一一來分析,馬哥前陣子走東闖西,雖然官司纏身,臉上依舊很亮,但是黨內對他回鍋出馬並不看好;而兩位台灣籍太陽,民調一直不高,主因還是卡在血統問題,台灣總統在後威權時代出了一個小蔣欽定的李登輝以外,國民黨內,是否可以讓台籍太陽出頭還是未定之天,所以老王、無主席,表面上裝沒事,內心焦慮到睡不好,胡亂出牌是可以想像的。

去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大勝後,好像吃了威爾鋼,這次罕見的群雄並起,老中青三代,代代有人出,算一下大大小小太陽,不下8個。張亞中老師崇拜孫中山,根正苗紅,照理說老共會喜歡他,但是年歲過大,藍營黨內初選這一關,恐怕無法通過,是否可能改披新黨黃色戰袍,還需要觀察;另一位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名字取的好、風評也不錯,但是嘴巴說要選,卻看不出有很積極出頭的意思。

比較被看好的是朱立倫已經啟程到美國拜碼頭,民調數字也很亮眼,更加添信心,但是最近傳出老共那邊對朱先生有意見,這件事恐怕和「維基解密」曾經揭露,朱先生是美國政府的臥底人馬有關,否則為何在描述文章中,多出了重點保護「朱先生」這些字眼,老共恨老美,恨之咬牙,當然不願意朱先生變成未來要打交道的人;另一位小羅,就不用說了,把議員做好坐滿就可以了。

看起來這些大大小小太陽,有信心是一回事,既然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那麼人選首先要通過老共這關審查,這一關恐怕很艱難,更何況一場總統大選花銷是10億台幣起跳,以國民黨目前的窮困,黨工薪資還須舉債,如果不靠中國的台商或老共出手相幫,要準備10個億真的有點難,老吳為了坐上主席大位,已經向「藍友友」借了不少錢,想要偷偷賣掉帛琉飯店,還被記者抓包,當下最需解決的,肯定是金錢問題。

在太陽紛紛失色的情況下,剛剛當選高雄市長的賣菜郎,就被紅色代理媒體看中了,正以后羿射太陽之姿出線,於是瘋狂的造神運動終於登場。

習慣造神運動的「中字號代理人」,已經迫不及待把賣菜市長推到最前線,比喻成射下太陽的英雄后羿,「中字號代理機構」不顧賣菜市長椅子尚未坐熱,高雄街道名稱還沒記熟就急著造神,要把賣菜郎推向更高位子,這事情後面,肯定有來自北京的點頭。看起來老共經過一番精算,若要從幕後使力幫助藍色集團拿下2020大位,以便全面控制台灣、藉此威脅美國,那麼已經從網紅變成網黑的醫生市長,事實上已經被老共淘汰出局了。

目前還被「傻瓜韓粉團」捧在手心,拱在天上的賣菜郎,趁著熱氣未減,造神又造勢,是唯一的致勝之道,所以傾所有代理機構之力陸海空夾擊全面造神,也就可以理解了。於是帶個新錶也是新聞,出國度假也是新聞,哪一天,恐怕連搭直升機發現高雄愛河遍地石油也會出現在電視畫面上,你也不要感到太奇怪。

漢文化充斥造神惡質詭計

漢文化是充斥造神專家的惡質文化,想要用一人之力,統治一大堆芸芸眾生,當領袖最重要一個條件,就要「非人」,因為帝王不是人,所以被統治的人,就變成愚民。所以當你讀完「中國24史」,最大的心得就是「中國歷代帝王全部不是人」,母親夢裡和龍蛇交配,因此產下一子,此子天賦異稟,後來就是帝王。不然就是懷孕時,天邊一團紫氣飛到屋頂上,或者是吞下某種異物因此懷孕。

這是最起碼的帝王故事,民國以後,造神就比較進步一點,例如老蔣從小看著河裡的魚向上游,就領悟人要努力求進步。當然還有更誇張的就是玄天上帝腳下坐騎,左腳踏著一條蛇,右腳踏著一隻烏龜,烏龜下凡後,化身為老蔣,蛇下凡化身為老毛,烏龜和蛇下了凡間還忙著鬥爭,害死數千萬無辜中國人,可見在中國人真的不如獸啊。

日本文化也深受漢文化影響,所以天皇是天神下凡,所有攀上天皇家族的將軍貴族,血統和平民不同,到了明治維新時代,在「脫亞入歐」之下,人民眼界才發生改變,日本維新導師福澤諭吉第一次來到美國,心裡高興,一下船就問如何可以找到華盛頓後代,福澤以為美國和日本一樣,政治人物以血統治理國家,結果大吃一驚,因為老美根本不在乎誰是華盛頓後代,美國的政治沒有這一套血統理論,所有政治領袖全部很平凡,下台後政客和平民照樣一起搭公車。維新後的日本不造神了,反而更文明進步,只有被中國統治影響的台灣和中國,還在努力造神。

老毛用詐欺暴力奪取中國江山後,更是表演一套行銷造神手段。有一年,巴基斯坦總統訪問中國,到東北視察一家工廠,巴基斯坦總統送給老毛的禮物是一箱芒果,老毛順手把芒果轉手給工廠場長,這種水果北方罕見,立即被稱為神仙果,場長把神仙果用紅布包起來,就在工廠進口處擺上貢桌,每一個員工進門上班前,就必須先朝芒果舉三鞠躬大禮。

為了擴大造神運動,老毛把平常說的廢話集結成冊,稱為「毛語錄」,上海人民醫院的醫生開刀前,一定要先唸一段「毛語錄」,開刀成功,再唸一次,感謝主席顯聖;如果開刀失敗,那就要唸一整天,因為失敗的總結原因,就是讚頌「毛語錄」時態度不夠誠懇。

當然,現代化的造神,就比較簡單了,只要把政客勤政愛民等等廢話反覆播送,反正不管青紅皂白,電視就重復播著同樣的人頭和照片,對閱聽大眾疲勞轟炸,直到你看到怕、看到投降,看到夢中還會出現一樣的禿頭畫面,造神洗腦工夫就大功告成了。

去年高雄人誤吃發財迷幻藥,把賣菜郎拱上市長寶座,現在賣菜郎卻積極配合造神運動,顯露出想要落跑跡象,正好印證了一句話,讓高雄大家發財會很難,但是努力行銷自己、個人追逐總統大位比較簡單,所以,台灣人民要忍受一下造神運動的轟炸,聰明一點就趕快轉台吧,千萬不要打爛電視。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