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混

他連一個「實習生」都不如

◎ 李明良

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月十四日出席工商時報舉辦的「產業論壇」時表示,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卻沒有任何進步,整整鬼混了二十多年。韓說的這二十年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的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及現任的蔡英文等四位總統,真的是這四位總統都在鬼混?還是韓國瑜果如其然的「能混則混」?

猶記得國民黨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反年改,面對媒體表示,要軍公教「能撈則撈、能混則混,拖垮這個(民進黨)政府」,當時韓國瑜就坐在旁邊頻頻點頭、也笑哈哈。這或可證明,如果過去二十年執政黨都在鬼混,那恐怕韓國瑜所屬的國民黨混得最兇!而且韓國瑜當過三年縣議員、九年立法委員、五年北農總經理等職務,不正也是國民黨鬼混的一份子?

暫且不跟他打嘴砲,我們來看看數字。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二○一八年台灣農產品外銷金額突破五十四億美元,創二十年來新高。韓國瑜卻酸,為何很多農漁民賺不到錢,是不是被剝削?政府有責任去了解。韓市長說這話,又把過去的「韓總」給忘了。

韓國瑜當過五年北農總經理,農漁民產品從產地運銷到果菜市場再售給消費者過程中,其間有無被剝削?賺到錢?身為北農的韓總,有真正關心過嗎?有解決問題嗎?更重要的是,如果韓市長真這麼關心農漁民有沒有被剝削、有沒有賺到錢,為什麼在二○一三到一七年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自中國進口蔬菜一九七噸,但台灣外銷中國卻掛零?為什麼自中國進口水果,由二○一四年三十二噸增加到二○一六年三四六噸,暴增高達十倍?

數字會說話,韓總非但沒有為台灣農產品找出路,還從中國進口農產品來台競爭,甚至讓台灣農產品滯銷而不得不降價求售,這不只是混,更是在剝削台灣農漁民!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職勞工,台北市民)

 

他連一個「實習生」都不如

◎ 林文賢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台灣經濟停滯,「整整鬼混了二十多年!」我真是聽你在放P!韓國瑜懂什麼經濟?懂什麼經營管理?他連一個「實習生」都不如!

記不記得吳音寧?當柯文哲、韓國瑜、國民黨政客媒體修理吳小姐時,什麼惡毒話沒說過?還用「年薪250萬的實習生」嘲笑她!結果呢?韓國瑜慘敗!不管是菜價穩定度、或是稅後盈餘,僅一年資歷的「實習生」統統勝過「五年韓總經理」!

更可惡的是,韓總任職期間進口中國水果暴增十倍,吳音寧上任後則關上大門,保障台灣農民的產銷與獲利。誰鬼混?還不清楚嗎?

還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的最公道:台灣是「辛苦調整了二十年!」面對中國經濟崛起,甚至成為世界工廠,錢是活的,商人會追著跑,緊鄰的台灣在產業等各層面,面臨巨大的競爭壓力,謝金河說「能挺到現在已經很努力」。這是感觸良深的一句話。把謝金河的看法,對照韓國瑜大力引進中國農產品打擊台灣在地農民的「成績」,韓先生,你以為真的靠一張嘴「能混就混」過去嗎?還「愛情產業鏈」咧!別以為國台辦操控紅、藍媒體及網路五毛把你捧上天,你就真的「天縱英明」,憑你「韓總」經營劣績,再混,也混不了多久,「就只是個會講空話的草包嘛」,璩美鳳真的很了解你!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農家子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