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轉移焦點 卻無基本常識

韓國瑜市長最近自導自演「會見馬來西亞農業部長」、「邀請藝人任達華擔任高雄市代言人、大使」兩齣戲慘遭打臉後,只好藉由砲打小英政府的兩岸政策轉移焦點。但韓市長令人譁然的政治發言,缺乏基本常識,過去用「能混則混」態度在政壇打滾可見一斑!

當傳出陸委會要求韓國瑜赴中期間「不准簽任何協議」時,韓國瑜用政治語言要陸委會別急著表態對總統府效忠。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婉轉說著,他們確實有針對韓國瑜不了解的地方加以提醒,例如:房地產早已開放但是有543條款。陸委會說穿了就是擔憂這位「能混則混」的韓市長傻傻分不清楚哪些協議涉及中央職權。

二○一六年九月中下旬,泛藍八縣市首長組成「藍八團」朝聖中國,陸委會也曾正式提出警告,揚言若是私下簽署協議,回台將被追究。藍營縣市首長的膝蓋遇到中國特別軟,也連帶造成陸委會要三申五令,劃下政治紅線。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