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有可能成為日後台灣的趨勢?!

新北市因兒子買的肉圓沒有加辣,竟出手掌摑兒子,妻子也遭男子勒喉拖行,蒐證影片引發網友憤慨。全台灣一年有將近13萬件家庭暴力事件,但是很多人報案了又有什麼用呢?有哪些單位在處理?處理結果也沒有人知道?

新北市因兒子買的肉圓沒有加辣,竟出手掌摑兒子,妻子也遭男子勒喉拖行,蒐證影片引發網友憤慨。(取自網路畫面)

  為什麼人民對司法信任度卻不到三成,前台大行法教授陳志龍教授形容台灣司法出現看不見的地下皇帝,比總統還大,總統四年一任,最多八年,但是地下皇帝四十年來操控整個台灣政壇,這是最嚴重的問題。司法的問題也已經蔓延到立法跟行政院。這些司法舊人,依舊在新朝當官,亦是造成台灣沒有真正轉型正義,司法假案、冤案,不能平反的主要原因,司法的公正性,越來越備受質疑!

為什麼人民對司法信任度卻不到三成,前台大行法教授陳志龍教授形容台灣司法出現看不見的地下皇帝,比總統還大,總統四年一任,最多八年,但是地下皇帝四十年來操控整個台灣政壇,這是最嚴重的問題。(資料照)

 1月11日是司法節,司法改革是蔡總統當選最重要的政見,如今2年過去了,見樹不見林,人民對司法不公的印象還是揮之不去。當人民對司法改革需求這麼強烈之際,司法官員們有沒有自覺也要改革呢?改革意志到什麼程度?司法改革永遠淪為口號!

司法執行者手握有公權力的時候,你就應該大破大立證明給全國百姓看,不是只批評動用私刑事為法不正義,所有立法委員應研究目前的法律是不是有需要改革的地方,許多就法律不符合現代社會的思惟,各種威權時期就形成的機關文化、辦案模式,也可能在有形、無形中沿襲下來,而這時許多執法人員繼續以過去的做法辦案,多少司法不公的背後藏著外人無法體會的心酸血淚,揮之不去的夢靨,政府到什麼時後才要正視司法改革的問題呢?

當司法公權力沒有辦法保障人民的時候,鄉民就會用私刑制裁,人民感覺到私刑能讓家暴者立刻認錯,私刑有可能成為日後台灣的趨勢。

13日夜間,不少激憤的群眾包圍家暴肉圓男住處要給他好看。(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

(自由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