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常識理解共產黨很難嗎?

「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的神主牌,已經拜了二十幾年,國民黨告訴信徒,只要不去挑戰「一個中國」的底限,共產黨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台灣人悶聲發大財。

沒跟共產黨打過交道的人,利令智昏也就罷了,但國共鬥爭了一個世紀,居然還捏造這個謊言騙人,就有點用心可誅了。

現在,習近平把「一中各表」直接糾正為「一國兩制」,而且說不接受就要使用武力,直接拆了國民黨的西洋鏡!國民黨一時羞紅了臉,語無倫次。吳敦義於是召集十五個縣市長開會,想要串供統一口徑,不料七嘴八舌,治絲益棼。

很多人一定不解,為什麼國民黨冒著被泡沫化的風險,仍要裝睡叫不醒?除了少數別有圖謀者外,大部分人也許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吧!

有位中國流亡人士叫李一平,他來台灣觀察九合一大選,住了兩個月,對台灣的民主與多元的生活方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同時也對台灣缺乏憂患意識,對中共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感到吃驚和憂心

許多中國體制內的學者紛紛發出良心警告,中共已瀕臨「崩而未解」的邊緣,許章潤向松祚只是其中之二。習近平為紓解內部壓力,拿台灣來消費最便宜,於是重彈「一國兩制」的老調,想不到國民黨幸災樂禍,以為保持不統不獨的投機路線,就可以左右逢源,有助於二○二○奪回政權。

沒想到,出乎眾人意料的是,蔡英文的強勢回嗆,蔡習針鋒相對,反而助她奪回了話語權。相較之下,國民黨的首鼠兩端,更讓人看破手腳。

在習近平的字典裡,「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這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最大的底線就是「一國兩制」,這點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人也都知道,只有國民黨政客不知道。所謂「四大天王」堅持要講「九二共識」我們沒有意見,但是在論述時,請用常識來說服我們。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