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破歷史紀錄的1100萬人次觀光客

幾天前,台灣剛迎來破歷史紀錄的1100萬人次觀光客。新的一年,我們有自信迎向世界,不過,我們也必須誠實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和風險。尤其,中國試圖利用民主體制的開放和自由來介入台灣,是此刻台灣最大的挑戰。

為了守護台灣,我們會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

第一道,是民生安全防護網。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防堵疫情入境,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我也要再一次呼籲對岸,放下成見跟對立,以民生安全為重。

第二道,是資訊安全防護網。國家安全的範圍應該擴及資訊戰。為了避免民主被假訊息操弄,我已經請行政院提出具體對策。針對中國企業引發的資安爭議,我也要求國安單位釐清問題,要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通訊安全,不能有任何漏洞。

第三道,是強化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護網。我們是民主國家,兩岸間的政治議題,不應該是以片面主張來強迫我方接受,更必須有台灣人民參與和監督。我已經請國安機關研議,對於兩岸互動中可能影響主權的議題,透過法治面的作為,強化民主監督機制。

建立守護台灣的三道防護網,會是2019年我每天努力的工作項目。

今天也是總統府的大開放日,我遇到很多熱情的民眾。新的一年,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為我們的國家努力。

新年談話全文: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3999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