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暴衝韓荒謬,台灣2018代表字選「盲」才貼切

 

論者認為,由於台灣人民的理盲支持與媒體的盲目亂捧,柯、韓才變成神,地方政局也因此翻轉,2018年台灣代表字應改為「盲」字較為恰當。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由於台灣人民的理盲支持與媒體的盲目亂捧,柯、韓才變成神,地方政局也因此翻轉,2018年台灣代表字應改為「盲」字較為恰當。資料照片

林正二/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最近有幾個2020總統民調,柯文哲支持率竟然領先所有藍綠候選人,實在令人不可思議,更顯示出台灣人民的理盲。

柯P甫連任台北市長沒多久,還有4年的政治契約要履行,怎會有那麼多民眾支持柯選總統?基於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的原理,任何政治人物都不能如此言而無信,踐踏選民。柯如出來選舉總統,就是台灣民主政治崩解的時候。

由於台灣傳統單向教育導致民眾獨立思考能力不足,在媒體偏頗激情新聞及政黨惡鬥的煽動下,台灣社會已失去理性論辯空間,人民很理盲,無法針對政治人物的才能與表現,予以公正的評斷。

就像柯P,他的領導與治理能力有問題,這幾年台北市沒甚麼建設,都更推不動、公宅數量太少、招商墊後、交通擠塞、萬華等舊市區市容髒亂、年輕人就業生活困難、大巨蛋不拆不建、停工生鏽,以文化改造台北的政見跳票等市政大幅落後。柯連台北市都治理不好了,哪裏有能力治國?

然而,柯很擅長做秀、討好網民,雖然政績空洞,但台灣人民卻因為柯看起來像隔壁的阿北,親切真實,認為他跟藍綠政治人物不同,就大力支持他,媒體也因柯的直白好玩,一天到晚都是他的新聞。民眾評斷政治人物的優劣,竟然只憑感覺,沒有慎密思考最重要的治理能力,是非常嚴重的國安危機。

縱使柯是不世出的人才,人民基於維護民主體制的運作,也不能推舉剛上任的人更上一層樓。此種理盲的舉動已嚴重傷害台灣民主體制的穩建性!

暫且不論柯沒有國政經驗,不懂外交、兩岸、國防與國家財經政策,就以一般行政事務來看,柯邏輯錯亂,組織能力很差,電視上接受專訪,後語對不上前言,連很簡單的事情都講不清楚,回答問題常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回復,有答等於沒答,廢話連篇;柯更是性格衝動,語無倫次,一天到晚講錯話道歉。

以柯這種類似小孩子的暴衝個性及思慮不周密的行為,如果真的當選總統,台灣不是每天都要跟外國道歉嗎?那將是台灣災難的開始!不曉得為何媒體與民眾那麼支持柯P?直白有趣不能當飯吃,治理能力最重要。台灣這幾年的政治已完全綜藝化,這是人民理盲與媒體盲目瞎捧所造成的嚴重國安危機!

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更可看出選民的理盲。韓國瑜的政見如太平島海域挖石油、愛情摩天輪、旗津建賭場、廉價治癌等政見,一看就知道都是荒謬不可行,但因為他高超的煽動能力,經由媒體的全力加持造神,竟然成為人民崇拜的政治明星、藍營救世主,不僅打敗政見比他紮實可行很多的陳其邁,韓流效應還衝擊民進黨全台選情。

林佳龍比盧秀燕優秀很多,政績甚佳,治理能力很強,竟然輸給沒甚麼好政見,以負面選戰競選的盧;蘇貞昌的施政能力有目共賭,也輸給能力比他差的侯友宜。 韓與盧選後更是很多政見無法落實,而且還擬選用品格有瑕疵的政務官,以及跟地方風評不好的政客掛勾,很多選民因為自己的理盲,後悔已來不及了。

綜合上述,由於台灣人民的理盲支持與媒體的盲目亂捧,柯、韓才變成神,地方政局也因此翻轉,2018年台灣代表字應改為「盲」字較為恰當。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