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才剛過,看柯文哲市長搓大巨蛋湯圓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 23 日在臉書砲轟因大巨蛋案,遭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等「趙友友」們逼退調職。還嗆聲「若市府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但在同日下午見過柯文哲後,卻一改原本不滿態度,全盤否認原本指控,稱「沒有委屈更不會有無奈」沒想到在談及職務調動時卻沈默許久才回應「我覺得歷史會判斷」,果不其然 24 日就傳出林洲民確定離職。

無論如何,未來林洲民的去職與大巨蛋案是脫不了關係,在副市長林欽榮去職後,能夠卡住大巨蛋的就只剩林洲民,不藉換血小內閣的機會拔掉,該如何貫徹柯文哲在大巨蛋態度上的「不拆就要蓋」。別忘記日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林洲民也還為柯文哲宣傳 4 年來公宅、都更政績,更早之前柯文哲競選期間林洲民還登台力挺宣傳。

既然認為做不好,為何還讓林洲民宣傳?不是大大的打臉是什麼?

而台北市秘書長張哲揚受訪所說的,林洲民人事案是市長基於「施政理念」做的調整。只差沒說「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你可以滾了」或者「該說是階段性騙票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新的施政理念就是要替大巨蛋解套。

所謂「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後,更能發揮所長。更是無法理解,這明擺的是『明升暗降』轉作無實權、無給職,「雙無的」都更中心董事長,到底該如何發揮所長?難怪林洲民只需要經過 0.1 秒考慮,就決定不去都更中心當虛位的董事長。而「被北市府 7 次明示、暗示走人」內部有人要林洲民離職的意思自然也是不言可喻。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算林洲民在與柯文哲見面後,某種程度是被摸頭成功。原本擺好的也只是大炮隔了一天才發射,效果延遲了不少,但總算揭開了柯文哲對大巨蛋態度的神秘面紗,原來 2015 年至 2017 年柯文哲對大眾說的「一個月內提結案報告」、「最簡單的方式是解約」、「終止契約是選項」都只是替遠雄解套開脫的障眼法。或許在柯文哲兩週前以「不拆就要蓋」髮夾彎透露續建的意思之後,發生這種事也就不這麼奇怪。而且和大巨蛋相關的兩個局處都發局和法制局,在都發局換人執掌後,法制局並未有人事異動。裡面的含義為何應該是再清楚不過。

只是讓人想不到,冬至剛剛才過,還可以看到柯文哲親自搓掉林洲民這顆卡住大巨蛋的大湯圓,柯文哲不是最喜歡講「公開透明」?要不要也來直播一下「摸頭」過程?畢竟林洲民親自證實「我的確是被逼退的」。

如果柯文哲只用「那是溝通的過程」模糊帶過,未免輕忽大巨蛋議題對支持者的殺傷力。以目前來看,柯文哲仍舊躲著問題採取「避風頭」的策略,可是台北市民可沒這麼健忘,一定會等到你柯文哲出來說明為何大巨蛋要繼續蓋的那一天。

相關報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