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用人唯才」? 和能撈則撈丶能混則混!

高雄市和台中市兩都由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翻盤」而當選,短短一天就改口說「九二共識推行委員會」不成立了,甚至用「用人唯才」丶「適才適用」來掩飾一切,捂蓋一切黑煙。(網路合成)

高雄市和台中市兩都由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翻盤」而當選,短短一天就改口說「九二共識推行委員會」不成立了,甚至用「用人唯才」丶「適才適用」來掩飾一切,捂蓋一切黑煙。(網路合成)

高雄市和台中市兩都由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翻盤」而當選,但選後第一時間就「凸槌」,都說要成立「九二共識推行委員會」,但短短一天又再改口,說不成立了。而宣佈一級主管時,韓國瑜任用了涉吸金四千萬元被依違反「銀行法」和詐欺起訴現在法院審理中的林國權,為凖原民會主委;盧秀燕則宣佈曾在前市府服務,兩度因公安和貪凟案「監督不周」被監察院彈劾的黃崇典,為市府祕書長。

先談率先説出要設「九二共識推行委員會」的韓國瑜,在競選時對他口中「又老又窮」的高雄市民,強調「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當選後又迫不急待的搞「政治一百分」的九二共識推動,翻臉如翻書,連在選舉中絲毫沒談到九二共識的反共義士之女盧秀燕,也「拿香跟拜」,也說要推行九二共識,原來一當選,高興沖昏了頭,忘記繼續遮掩嗎?

怪啦!兩人在政見中並未對九二共識有所著墨,為何一當選就表態?是要報答幕後主子的大力支持吧?但為何一天就收回,因這並不符合中共統戰「棉裡針」招式,太早暴露身分立場,會招來認清並抗拒,所以又不約而同收回,一個命令一個動作。

韓國瑜欲任用吸金案涉嫌人林國權,當民眾質疑他強調的清亷時,韓的説法是「聖人難找」、「他已受過處罰了」、「用人唯才」,而盧秀燕用黃崇典則是「適才適用」,「不要亂貼標籤」。

韓盧兩人都是睜眼說瞎話,「用人唯才」四個字成了金鐘罩丶鐵布衫,誰又要求韓要非聖人不能用?林國權現是被起訴而已,刑案尚在地方法院審理中,連一審判決都沒有,遑論定讞,他那裡受過處罰了?而黃崇典被兩次彈劾而下台,是假的?尤其第一案「阿拉夜店」大火案,燒死九人,第二案是警檢長期收賄包庇「歡喜就好」剝皮酒店業者非法營業,都發生在2011年5月和8月他任都發局長任內,所以他以監督不周而短短三個月內,被二次彈劾。其實,以黃崇典歷經三位市長的三朝元老,對市政之熟悉,他「只」被彈劾,已是萬幸,盧秀燕以他只是監督不週,代人受罪,故以「適才適用」起用昇任祕書長?

兩個市長當選人一當選,就露出紅色尾巴,又用「用人唯才」丶「適才適用」來掩飾一切,捂蓋一切黑煙,令人想起該黨主席吳敦義結交案底纍纍的角頭海外共遊,他「理不直卻氣壯」抱不平説是「更生人」有何不好,大怪社會對「更生人」歧視?黨主席都公然挺大角頭了,底下市長當選人用涉吸金四千萬的嫌犯,或「只」兩度被彈劾的人出任一級主管,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而此次大力助盧當選的原台中縣黑派掌門人,就是力倡「能撈就撈,能混則混」的陳庚金,當時在兩旁大聲叫好的,即是韓國瑜和盧的背後影武者前任市長胡志強(現為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而旺旺集團在中國事業,每年可得到十數億的「補貼」,難怪中國時報公然宣布贊成「終局統一」,而旺旺集團旗下中國時報丶中天電視丶中國電視等嚴重傾中染紅),以後台中市和高雄市府員工厲行陳庚金大佬「大撈特撈丶大混特混」時,韓國瑜和盧秀燕兩市長,可不能責怪喔!反而要給予獎勵才是。那兩人選舉所提倡「發財」說,至少先有一小部分人做到了,「實踐政見」是公職人員天經地義的事,何況是民選有民意基礎,誰曰不宜?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