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大會戰

原文出自 Mock Mayson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殺殺),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很會殺嘛。七十一年前,你們國民黨人就在高雄打過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屠殺了一堆無辜的高雄人,連一歲的小孩跟孕婦都殺,各位還記得嗎?還記得這場讓高雄人死傷慘重的「壽山大會戰」嗎?

回到一九四七年,當時因為中華民國政府的貪腐無能與劫收醜態畢露,再加上搶米屯米而造成飢荒,讓原來歡欣鼓舞迎接「祖國」來到的台灣人,在二二七緝菸事件之後轉而發起反抗暴政的行動。(當時連美國的匹茲堡新聞報–The Pittsburgh Press–都因為看不下去中國人的劫收醜態,而讓駐點高雄的特派記者Harlow在一九四六年四月發了一篇批評中國人壓榨台灣人的頭條特稿「台灣的悲劇」(The Tragedy of Taiwan)。)

高雄人當然也響應了二二八抗暴的起義行動,在短時間之內就控制了市內的警政機構,並且把七百多名受俘的國民黨官兵集中監管。雄中、雄女、雄工、雄商都因為受不了低素質的中國教職員而發起罷課活動。

雄中甚至組成了武裝的自衛隊,並且在校園中的倉庫集中保護無辜的中國籍人士,還發給他們得以區別無辜者的「三角證章」。(日後卻被中華民國軍隊誣指雄中自衛隊虐待中國人,把中國人當沙包打。陳翠蓮在「重構二二八」一書,頁 349 就提及這是中國傳統政治文化中常見的「誣反」手法,也就是「事後羅織罪名」。)

一九四七年三月六日,駐守在高雄壽山的中華民國軍隊,還等不及蔣介石批准的二十一師與憲兵第四團從上海前來台灣進行血洗清鄉,就在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的命令之下開始對高雄展開無差別濫殺,也成為中華民國來台後的首次軍事屠殺行動。很多原來只想著如何跟中國軍和平談判的高雄仕紳與無辜的路人在還沒認識中國軍的暴虐本質前,就這樣命喪國民黨軍槍下。

「(中華民國)駐軍從要塞衝下山來。聚集在市政府內,等待市長及代表們回來,商討地方治安維持之問題的地方士紳,三百多位,手無寸鐵,竟然受到機關槍野蠻絕倫的掃射。高雄市的殺伐持續了好多天,據說沿著愛河到處都是屍體,愛河的水都變成了紅色的。」(上文見立場親藍的歷史學者戴國煇所著的「愛憎二.二八」,頁 282。)

圖片來源:Mock Mayson 臉書 照片為高雄市政府大屠殺的歷史場景重建模型,攝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擒住了上山的談判代表後,彭孟緝立即揮軍向市區進發鎮壓。一路由陳國儒部隊進攻市政府,先丟入手榴彈、見人就開槍;正在市政府等待談判消息的各界代表與市民,來不及逃走、反抗,當場有四、五十人喪命。從深夜到凌晨,(中華民國)軍隊開槍掃射跳入愛河躲藏的人,又向市府地下室丟入手榴彈,躲藏者難以倖存。」(上文見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連所著的「百年追求,卷一」,頁 278

天真的台灣工運先驅黃賜,以為舉著白旗投降就可以平安無事。他自告奮勇帶著大家舉著白旗走出高雄市政府,結果第一個就被中華民國軍隊開槍打中頭部而亡。跟在黃賜後面的高雄漁業大亨王石定也遭機槍掃射身亡,身上留下十二處彈孔與刺刀傷口,大體運回家的時候平時所穿戴的西裝、戒指、手錶全都不翼而飛。(見李筱峰、陳孟絹所著的「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 2」,頁 287

高雄市參議員許秋粽就在市府前遭到國民黨軍的掃射而頭部中彈倒地,在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他把他的兒子許國雄叫過來,用身體保護他的兒子,將他兒子壓在他的身體下方偽裝成死屍,然後才斷氣死去。許國雄就這樣親眼看著自己父親的腦漿與血水滴在他的身上然後斷氣,他也成為市府廣場上三十四名遭中華民國軍隊掃射民眾的唯一倖存者,高雄市政府前積血達一公分高的景象也成為他一輩子的恐怖回憶。

一堆無腦的國民黨支持者總愛辯解中華民國軍隊是為了「平亂」才殺人。這點馬上就遭到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副研究員陳儀深打臉。陳儀深指出當時一堆高雄人根本不是死在所謂的示威地點、軍事設施或是官方機構附近,而是死在自己家的門口。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中華民國軍隊根本只是在高雄進行無差別濫殺而已。

圖片來源:Mock Mayson 臉書 照片為高雄市政府大屠殺的歷史場景重建模型,攝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孕婦黃雪娥隨人群躲入地下道,約兩點半左右,士兵闖入掃射,她遭槍擊昏迷過去,送往醫院後,孩子沒了,中槍的臂膀多年後仍凹陷如窟窿。」

「二十四歲的吳萬于,帶著家人返回台南時,在(高雄)火車站被軍隊開槍打死。妻子吳碧瑾嚇得大哭,竟遭士兵以尖刀刺入,連帶傷及一歲多的稚子,媽媽當場死亡,一歲多的嬰孩送醫不治,一家三人亡於彭孟緝下令的屠殺中。」

「我在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的受難者檔案中,看過一批高雄地區女性遭槍擊的照片,承受國家暴力的身體,中槍後眼睛深陷如窟窿,有的是臉頰,有的是肩膀。」

上面三段文字請見黃惠君的著作「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頁 179-180。

請問一歲多的嬰孩也會造反嗎?請問殺手無寸鐵的女人很威嗎?刺向敵人的心臟?你們這些欺善怕惡的中國軍只敢刺向弱小無助者的心臟啦。濫殺就算了,中華民國軍隊還曾在高雄四處劫財殺人哩。

「(三月六日)我們躲在半樓夾層衣櫃裡,聽得軍人一陣一陣來,搶完一批又來一批。聽見軍人步上樓,先生唯恐我們受傷害,出去打開金庫,結果聽到一槍,打中他太陽穴,立即斃命。」(上文見楊明德的遺孀楊李橋梧於一九九五年接受許雪姬教授訪談的三六高雄大屠殺口述歷史。)

「楊李橋梧的先生開設相機眼鏡行,她說出當時高雄街上開業商人的處境,特別是當他們的營業項目是奢侈品。可知在高雄的喪生名單中,有許多是腳踏車店老闆、鐘錶店老闆、金飾店老闆。(中華民國)軍人把錢財搶走了,再把人殺掉。」(上文見黃惠君的著作「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頁 179。)

「更諷刺的是,有些地方的外省人被集中處置的時候,未受損失,反倒是『國軍』一到,卻遭搶劫一空。住高雄的洪文慶回憶,當時被關在三民區公所的外省人期盼『國軍』前來援救。沒想到中國兵一到,不但沒有釋放他們,反將他們身上的手錶、項鍊、戒指、錢幣搜刮一空!他們破口大罵:『台灣人關我們這麼久,我們什麼損失都沒有,國軍一進來,身上財物全都被搶走。』」(上文見李筱峰的著作「快讀 228」,頁 42。)

圖片來源:Mock Mayson 臉書 照片為高雄市政府大屠殺的歷史場景重建模型,攝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不是來高雄「平亂」嗎?怎麼搶起錢了?甚至連同鄉中國人的錢也搶。真他M的中華民國軍隊的優良傳統啊,怎麼不寫進陸軍官校的教材裡面啊幹,教教陸官專校專修班畢業的韓國瑜還有你們這群「八百壯士」,看看學長們是怎麼發財致富拼經濟的啊。

靠你們這群國民黨軍保衛台灣?我他 M 的請個大樓保全都比你們這群能撈則撈的廢物要來得可靠。連同是中國人的國民黨籍官員汪彝定都看不下去,日後寫了回憶錄「走過關鍵年代」,痛罵中國來台接收的人員沒有是非觀念,斥責中國人極少有人把台灣看成需要好好建設的地方,而是抱著搶地盤、揩油水的心態而來。

事後「高雄屠夫」彭孟緝還受到白崇禧的推薦與誇讚,被蔣介石高升為警備總司令,更一路受到蔣經國的庇護與封官,國民黨等於賞了一個「殺得好」的大耳光在高雄人的臉上,你高雄人還在支持國民黨?跪下來吃屎吃多了,連怎麼坐著吃飯都忘了?

七十一年後,這群中國軍屠夫的徒子徒孫加上一群失憶的蠢蛋,再度來到高雄這塊土地上,手中揮舞著當年這群中國人屠殺台灣人時所高舉的中華民國國旗,嘴裡高唱著殺氣騰騰的「夜襲」軍歌,然後渾然不知自己在高雄唱這首中國軍歌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這群人知道當年中華民國軍隊是怎麼在高雄進行「夜襲」與屠殺的嗎?你覺得經歷過高雄大屠殺的高雄在地耆老聽到這首歌會做何感想?要不要乾脆到曾經被中華民國軍隊用迫擊砲砲擊的高雄中學前面高唱「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啊?到那些死去的雄中學生墳前高唱「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啊?

現在中國國民黨派了一個黑道背景出身的混混來訕笑你們高雄又老又窮,最後還要高雄人投一票給他們所代表的中國國民黨(外掛中國共產黨),請問這跟殺了你阿祖,然後再跑到你阿祖墳上拉屎,最後還要你把屎吃下去有什麼差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歷史學家馬克.費侯(Marc Ferro)曾說過一句名言:「人們通常比較相信幻象,更甚於已經建立起來的真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是吹牛胡謅的屁話會比你在那裡詳細考證、仔細推敲所說出的實話更容易讓人相信。

就像我在這裡跟你仔細講解還附上參考文獻的高雄屠殺真相,大概沒幾個人會想看。但是韓國瑜在那裡放狗屁的空話還有一堆中國製造的假新聞,卻有一堆蠢粉買單。原因正是這些屁話通常充滿了麻醉理性的「正能量」與「發大財夢想」。這就是為什麼一堆老鼠會可以詐騙成功的原因,也是韓國瑜會被管仁健比喻成鴻源掏空案的沈長聲的原因。

會說出「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這類幹話的人,就是會把曾經參與屠殺清鄉還力挺高雄屠夫彭孟緝的特務頭子蔣經國當成偶像來拜的人。人們總是不願意回顧與反省過去,所以總是會被當下的幻象給迷惑,終致在未來做出錯誤的決定,而讓慘劇一再重複發生在自己身上。

照片為高雄市政府大屠殺的歷史場景重建模型,攝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各位朋友,請一定要去投票,投給真正愛護台灣的人。

我支持:
高雄陳其邁 2 號。
台北姚文智 3 號。
新北蘇貞昌 1 號。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