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當然不會開除小野

企圖操作藍綠同時「棄保」——柯文哲當然不會開除小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及近期民調都顯示正被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後來居上,柯文哲回應近期因小野事件所造成的民調下滑,特別強調雖然外界認為小野對選情有傷害但「自己不是政客,不會因為對選情有傷害就把他開除。」

在小野力挺陳其邁的影片曝光後,一連串的哽咽、飆淚戲碼,再配上柯文哲為了安慰小野兩度給予大大溫暖擁抱的畫面。只能說小野與柯文哲兩人的一搭一唱,配合得恰到好處。

一方面打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啞巴吃黃蓮」。眾所周知,小野在台北市絕不可能挺姚文智,小野過去長期參與綠營活動的背景,卻可以讓整場台北市綠營內亂的困局又變得難以拆解,而柯文哲主打「棄姚保柯」的訴求已經達到。

另一方面也成功引起丁守中出來叫戰,一步步踏入激化藍綠對決的最後戰場,假設中間選民比例大過傳統藍綠版圖的狀況下,小野哭泣新聞背後的伏兵,就是如同外界預料柯文哲在選前會操作的「棄保」戰術。

柯文哲企圖同時開啟藍綠陣營兩邊的「棄保」盤面,針對綠營是「棄姚保柯」成功率看似很大,藍營是聽起來不可能的「棄丁保柯」。

不過,別忘了柯文哲藉著先前婦聯會「失言」到積極參與眷村聚會、甚至宣布當選後恢復「眷村節」可是盡力拉攏淺藍選票,丁守中也深深感受到危機,才有跳脫佛系戰法的大力猛攻。無非都是要訴諸柯文哲「白皮綠骨」出身,但這能不能力抗柯文哲早已「白裡透紅」的中國因素還很難說。就算有韓國瑜帶起的外溢效應,藍營也不見得穩贏不輸。

對此,柯文哲不會只循傳統戰術操作,默許「小野」拍影片是為放出風聲,也為引出丁守中打場「大混戰」,擾亂選民注意力。引發雙重棄保效果是必要的。很多論者以為激發藍綠衝突有助於各方基本盤固守。對藍綠都是好,但綠已被分食,藍有內部中國代理人矛盾,是否可以保住基本盤都很讓人懷疑。

在兩邊都棄保造成的混亂下,羊群效應有可能跟著柯文哲走,讓柯文哲以極小的差距險勝,所以選前更不可能放小野走。何況小野早就在臉書寫下「很高興柯文哲願擁抱他,從此不會再哭泣。」不會離開的暗示很明顯。

從選民角度來說,能夠同時操盤南北大選走向的柯文哲,自然是道行高深的政客,早不是「素人」。

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柯、丁無論誰拿下首都,都代表是「親中派」的勝利,更別提高雄韓國瑜在不可思議的網路聲量底下,透露和中國密切聯絡的關係。

現在正是捍衛台灣價值的重要時刻。這場選舉沒有「棄姚保柯」或「棄丁保柯」,只能「棄韓、柯、丁保姚、邁」,只有「棄中國保台灣」的大戰略。

相關新聞: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