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什麼跟什麼?

台灣辦理大小選舉也有七十年歷史了,以選民和閱聽大眾而言,此次選舉是「最爛」的一次,飽受假民調、假新聞、韓流、下流、犀牛皮、胡扯、謊言、硬拗、路人甲乙丙丁戊⋯⋯天天無止境的「霸凌」,還有把肉麻當有趣跟之起鬨的網路新貴,教人無所遁逃於天地間。

近來的假新聞等事件,並不是只發生在台灣而已,自由民主世界普遍發生。因為網路的發達無遠弗屆,匿名、小本萬利又免責,對專制獨裁霸權政權而言,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好好的用,大力的用,簡直對不起祖宗八代!但自己國內可不行,那是「反革命」行為,第一時間就讓你失蹤。

當世界各民主國家紛對四面八方鋪天蓋地而來的假新聞、假訊息,訂定各種「反制措施」,或立法或訂處理防制方法,只有「超級重災區」台灣還是憨面惦惦,主管資訊安全的政委唐鳳面對記者第一句話:「政府不要發假新聞」,什麼跟什麼?比脫褲子放屁還糟,拿不出一丁點辦法,只會一再重複「言論自由紅線不能踩」?

台灣都快被「假」滅頂了,很多人還在賣「言論自由」的神主牌,例如國民黨某女立委就強調澄清重於一切,否則違憲,但在網路閃電戰時刻,「假」已造成嚴重傷害,澄清不但疲於奔命,也毫無效果。若有人貼一則某國民黨女立委由「韓國魚」在摩天輪「陪睡」一晚,女立委要如何澄清,澄清了又如何?還有蛋頭學者強調「媒體自制」,又是牛頭不對馬嘴,現在一個人就是一個媒體,中國有三十萬網軍,二百萬「五毛黨」,台灣人求生存比較要緊,別做白日夢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