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艦.燈塔.睪丸.商品

 

一個自誇智商高的人又發妄語,把台灣貶為川普貨架上的商品,會被川普出賣。他與五毛黨及台灣的中國同路人一個鼻孔出氣,看衰川普與台灣,還自命「很有學問」,認為這是「國際現實」。

他自認邏輯很通,卻比喻不倫,以不實的前提,任意得出台灣會被出賣的結論。他可能看了合中國義和團口味,特別譯成中文還附錄賣台論,推到台灣發行的「大國政治悲劇」,便高談闊論小國命運。

川普強調美國利益優先,是針對歐巴馬外交政策的軟弱,而台灣站在自由民主的一邊,不被中國併吞,就是美國的利益。美國戰後在東亞的利益,必需保障日本安全,要保障日本安全就必需防範台灣被敵對勢力所侵。

台灣的地位,戰後曾有各種比喻,麥克阿瑟稱之為「不沉的航空母艦」,蔣介石稱為「反共自由燈塔」,近年獲稱「民主典範」,最衰小的是被一個左派台灣學者,把港、台謔稱為中國露在體外的兩顆睪丸,和被去中國賣葉克膜的那個人稱為商品。

台灣無力單獨應付中國威脅,從兩蔣以來就要靠美國保障安全,但美國並不支持他們「反攻大陸」;國民黨指控美國承認北京是「出賣」台灣,但蔣經國不投降,美國並不能把台灣奉送中國。

美國依台灣關係法保障台灣不受武力併吞,也保障台灣有權拒絕中國的非武力併吞;台灣民主化,發展科技與增強國防,更是免於被併吞的保障;台灣並不是無生命的商品。

中國和它的同路人不斷鼓譟,要破壞台灣與美國及日本關係,渲染台灣會被美國「出賣」,其實,美國既不願意、也沒有能力出賣台灣,反而是接受「一個中國」、「一家親」的叛徒才會出賣台灣。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