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人士的邏輯很可笑

最近柯粉、柯黑的議題鬧的很兇,於是不令人意外的,看到了一種很有趣的邏輯,就是有些人因為看到許多人打柯文哲打很兇,然後因為支持柯文哲,就開始覺得不爽,為了反制這樣的狀況,所以就算自己很討厭中國黨,但為了出一口氣,就說因為看不過民進黨支持者的態度,所以寧可在市議員的投票中,轉向不支持民進黨那樣。

說來這種說法並來就從不新鮮,打從我開始在網路上混時,就不時的聽到這種說法。通常的狀況就是,在和某些人爭議某些議題時,因為是爭議嘛,所以到最後通常也還是會有個結果出來,然後許多吵不過別人的人,就會開始說:「反正你們就是無法說服我啦,然後就算我知道中國黨很糟,但因為在爭議的過程中,你們惹我不開心,所以我就是不可能把票投給民進黨啦~所以因為你們爭取不到我這一票,所以你們還是輸了那樣。」

說真的,我一直很清楚,在台灣,民主投票這件事,對許多人來說,真的就是在投「感覺」的,所以像這樣因為講輸人家感覺到不爽,因而影響到其投票選擇的事,我其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只是對於這些人,我想說的是,在民主社會中,選出了糟糕的政治人物,最終會受害的,絕不是只有那些在爭議中惹你生氣的人,也包括了你自己,這就是民主社會。所謂的民主社會就是你有完全自由的選擇權利,相同的你也有完全的責任,去承擔你選擇的結果,為了一時的意氣,選擇了讓糟糕的政治人物上台,當然也是一種自由選擇,旁人完全干涉不了,但相同的,這個選擇的結果,也會由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每個人,包括你自己,一同來承擔。

這就是民主制度,所謂的民主制度就是沒人能夠自掃門前雪。

為何我要在那裏爭議政治人物的行為?因為我很清楚,旁人的錯誤選擇,將會如何的影響到我的生活,因為我知道,選出了糟糕的政治人物,將會令我的個人利益受到什麼樣損害,而這才是民主社會中,爭議與討論社會議題與政治人物的真正目的。

早年中國經常對台灣文攻武嚇時,常聽到一種很莫名其妙的說法,就是某些支持統一的民眾,看到支持台獨的民眾越來越多,就氣憤的說希望中國的導彈可以打過來,打死那些台獨人士,好像中國的導彈打過來,就只會傷害支持台獨的民眾一樣。

是不是覺得這種統派人士的邏輯很可笑?但說真的,那種為了一時意氣,而決定讓糟糕政治人物上台的想法,其實也相去不遠啊~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