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得過共產黨?「親」得過習主席?

先問一個假設性問題。即使經過美國第一大報《紐約時報》深入採訪與大幅刊載之後,碧雲禪寺如果坐落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會不會拆?答案明顯是否定的。不信?且看一例。中東「半島電視台」記者李成琳(Lynn Lee)深入愛國同心會採訪,揭示紅色政權已侵入台灣的事實,柯文哲卻不動如山,台北市依然紅旗飄揚。

「半島」也好、《紐時》也好,豈在意區區同心會、小小碧雲禪寺?目的在給台灣警訊、給世界警訊;揭示紅色魔手已到處肆虐,尤其赤裸裸滲透民主台灣。更重要的是示警台灣:還在睡覺嗎?還不警覺嗎?

日前英國的《外交家》雜誌又刊出太陽花領袖林飛帆的投書〈台灣會再度讓自己掉入「一個中國」陷阱?〉當然代表自由世界的憂心;文前的「編者按語」點出重點:「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中國找到切入台灣國內政治的楔子。」這個「楔子」是什麼呢?就是柯文哲口口聲聲的「兩岸一家親」。

「兩岸一家親」又是什麼東東呢?就是二○○○年中國發表的〈台灣問題與一個中國原則〉白皮書的替身。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中原則」,中共於是利用馬英九喊出「九二共識」做為「一中原則」的替身,欺騙性十足;正見中共統戰手法的翻新。民進黨上台,把「九二共識」丟進垃圾桶,而國民黨在台灣已沒有賣點,中共又找到柯文哲承擔起「一中」大任,開了「兩岸一家親」做為「九二共識」的再分店。林飛帆憂心的在此:「中國對台統戰…的門票,由『九二共識』換成『兩岸一家親』,…從而開啟了北京滲透台灣政治體制的(新)開端。」

柯文哲一貫避實就虛,不敢正面回應林飛帆的攻堅,只囁囁說自己是「務實」。「務實」?或許,不過「務」的是中國之「實」,是實踐及完成「一中原則」的「實」,絕非「務」台灣之「實」。道理很簡單,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毫無實證可言,他與中國親什麼親?口說無憑,舉愛國同心會的會長周慶峻威脅「半島」記者李成琳的話最準。周慶峻說:「我不相信台灣人,只相信大陸人,因為『大陸人』在大陸都有親人」云云。那麼柯文哲在「大陸」果有「親人」?當然沒有;既然「兩岸無親人」,說什麼「一家親」呢?柯文哲不過甘做中共「一中」統戰的棋子而已。

就算「親」好了,「親」得過共產黨嗎?「親」得過習主席嗎?文革時有一首唱遍大江南北的歌:「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河深海深不如階級友愛深……。」怎麼樣,「一家親」算老幾啊!連做此曲此歌的作者後來都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去了。

世界媒體都替台灣焦急,台灣怎麼啦?可以坐視五星旗侵門踏戶?可以讓柯文哲等繼續在台灣執行「一中原則」?政府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縱容中國強發身分證?首都之役就是保台之役。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