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事古判

 

中國黨的最大本事,在對現代民主盲目,專會在中國歷史廢墟,找已經被他們教育美化或污名化的故事,移花接木,搞今事古判,批鬥對中國歷史文化反感的民進黨。

恐龍法官不看現行法律,硬搬千年前的「宋代公使錢」來幫「那個人」脫罪;它的白主席更厲害,在民主體制下助選,不提候選人品格政見,卻大談「東廠」、「太監」、「割掉」,武官與隨扈婚外情,和水災都是對民進黨的「報應」。

促轉會有人糊塗,自比「東廠」,把幾百年前皇帝掌權工具,比擬到民主國家體制,不倫不類。促轉會時空背景完全不同,要清理黨國戒嚴時違反人權,不公不義的冤錯假案,可以類比的是東歐共產國家民主化後的轉型正義。

但最大反對黨主席的白先生,居然趁機大開黃腔談「太監」,要自喻東廠的人去「割掉」。他還後悔中國黨在立法院掌握絕對多數時,對民進黨沒有打壓,現在民進黨卻狠狠在「鬥爭與清算」國民黨。

白先生能混到中國黨假主席,證明他臉厚度夠,不知正義、正當性為何物。民進黨和其他痛恨黨國統治者,推動民主改革,有人民支持的正當性,但誰支持中國黨繼續一黨專政?

南台灣豪雨成災,白主席家的「女士」幸災樂禍,妄稱「老天有眼」;白主席更硬稱這是民進黨清算中國黨得到的報應,歪曲事實,嘲笑「這位女士」坐雲豹裝甲車去勘災,「被農民喊下來」。

他們好像完全不知道,美國南卡地區水災嚴重,川普一週後去勘災,只在遠離災區的空軍機棚與地方首長談善後,及慰問撤退到安置區的受災人民,並沒有民主黨白目到罵他足不涉水,沒有游泳進水淹及屋頂的地方去勘災!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