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找幼齒的好朋友…侯友宜你是怪叔叔?

已經是21世紀了,有些人的性別意識,卻似乎還停留在中國清代裹小腳那段時光,封建又沙文!光是「居里夫人」能不能正名為「瑪莉居禮」都可以堅持反對,完全無視於國際上以及諾貝爾官網對她的稱呼,也對波蘭駐台代表處的說明視而不見。 

沒想到,該不該讓瑪莉居禮正名還在發酵,侯友宜就忍不住也要軋點戲份。侯友宜在記者會宣布鄰里共乘APP政策,這本來應該是好事,侯友宜卻硬生生自己搞歪掉。他帶個女性幕僚開記者會,想要東施效顰,模仿柯文哲的學姐變媒體亮點,沒想到,侯友宜一開口,政策記者會全變了調,竟然對著自己的女性幕僚說「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你會想做這件事情嗎」? 

侯友宜,蔡畹鎣 ID-1549901

侯友宜在政見記者會上對幕僚蔡畹鎣(右)開玩笑惹議。(合成圖/翻攝自蔡畹鎣臉書)

 

這段發言已經夠邪門了,侯友宜還進一步說,這種共乘app「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請問這是什麼心態講出來的話語?你這個怪叔叔想透過共乘達到甚麼目的?

侯友宜腦袋裡的性平觀念顯然大有問題,他對女性的不尊重就這樣自然的從嘴裡冒出,但他卻一點都不覺得失言。競選辦公室還發新聞稿解釋說,侯友宜明明是問想法,不是講女幕僚的長相,有這樣聯想的人很奇怪,讓人錯愕 、不解。你侯友宜才奇怪,你侯友宜才讓人錯愕、不解!好好的共乘記者會,你扯什麼「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這句話如果不是講長相,那你說清楚,這是講什麼? 

更別說那句「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這是把好好的共乘當成辦聯誼嗎?強調交到「幼齒的」好朋友,又是什麼心態?有沒有想過,當爸爸媽媽,聽到自己的女兒被人家「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心情是怎麼樣?當媽媽、爸爸的,聽到自己的女兒被一個阿北說「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心情又是怎麼樣? 

身為一個有三個女兒的爸爸,侯友宜難道無法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你的女兒被人這樣共乘搭訕,你舒服嗎?你開心嗎?你怎麼會對一個年輕女幕僚說出這樣沒有性別意識的話語? 

這位新北市長參選人,未來可能要掌管人口四百萬的大市,卻大剌剌的用歧視、輕蔑女性的言語來推銷自己的政策,而且堅不認錯,死命硬柪,實在讓人吃驚。 

不久之前的 #metoo 運動全球沸沸湯湯,鼓勵女性勇敢捍衛自己,揭發那些利用權勢、地位不平等侵犯她人的惡劣者。但顯然,老是打著自己是警察出身,想要包裝自己是正義化身的侯友宜,並沒有真正的理解 #metoo運動的真諦,對於性別平權的概念付之闕如,跟他的人權觀念一樣,還停留在解嚴以前的台灣。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