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真的都支持柯文哲嗎?

【年輕世代真的都支持柯文哲嗎?】
 
李登輝,1923年生,今年已是95歲高壽,8月9日,柯文哲拜會李登輝試圖爭取「獨派」選票。
 
宋楚瑜,1942年生,今年已經過了76歲,8月20日,柯文哲同台宋楚瑜定調兩岸論述。
 
劉奕霆,今年應是31歲左右。8月8日,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對媒體施壓時表示非他個人行為,將責任推給出面道歉的劉奕霆。
 
邱昱凱,據網路訊息推估,今年也是30歲左右。8月18日,柯文哲被質疑苛扣工讀生時避而不答,由邱昱凱扛下了公然說謊的罵名。
 
雖然江湖上盛傳柯文哲在40歲以下的群眾支持度高得離譜,網路世界的應援聲浪更是不絕於耳,不過弔詭的是,除了部分網紅跟議員參選人外,到底有哪些表態支持柯文哲的選民是40歲以下的代表性人物呢?而一心鄙視傳統政治板塊的柯文哲,又為何要頻頻向大老級的政治人物示好?
 
光是「有過屬下扛」的現象,恐怕還不足以襯托出年輕世代支持柯文哲的令人不解,從網紅、議員參選人與柯文哲之間的互動糾葛,或許更能觀察出其中的矛盾。經柯團隊認證唯一一位能跟柯文哲認真討論問題的網紅,繼世大運「基於業務往來」的宣傳影片後,今年三月又以「一個吃了誠實豆沙包的人生」,讓髒話連連的柯文哲反倒博得「真性情」的評價。但是接下來從電音趴被開罰、叫學姊陪吃飯,再到魯蛇才簽認同卡等事件觀察下來,要說連番開砲的網紅還支持柯文哲,未免也太匪夷所思,而當初對網紅一片好評的網路聲浪也早已成為「世間種種,皆是幻影」,更是值得讓人再三玩味。
 
至於議員參選人的部分,標榜年輕而與柯文哲互動密切的陣營儘管多次表示無法接受「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卻為了選舉考量而試圖合理化所謂的「柯文哲現象」,結果演出一場政黨內部各自不同調的鬧劇。如果再加上柯文哲在同性婚姻、性別平等、保障勞權、轉型正義、民主信仰……等各方面不時流露出的反動言行,我大可斷言,或有出於投機心態而選擇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世代,但如果說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世代是為了追求進步價值,那可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年輕世代支持柯文哲」?非得這樣跟大家開玩笑嗎?

< 資料來源:蕭筱臻 Siau Siáu-chi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