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戴資穎的一句話看獨裁教育如何讓人民變笨變盲

 

一位中國記者在亞運女單金牌戰賽後問台灣球后戴資穎,之前是否會想拿一個大賽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1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讓戴資穎冷答「這需要證明嗎?」李鴻明雅加達傳真

林維熊/台科大企管系退休副教授
 
竟然看不到眼前的真相
 
這一次亞運羽球賽台灣選手戴資穎摘后,從戴資穎與中國記者的問答中,我們可以看出兩岸思考模式的巨大的差異,也看到台灣新舊兩代的明顯不同。
 
中國記者提問:「那個時候你心急嗎?拿到這個冠軍後,是對全世界球迷、或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
 
「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不過中國記者仍繼續追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去證明自己,能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1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
 
戴資穎沒有被中國記者呆腦的語無倫次混淆,她冷冷地說:「這需要證明嗎!」
 
這個中國記者提出的問題正好反映出中國獨裁教育的效果,也反映出中國共產黨獨裁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其統治下的人民變笨變盲,看不到就在眼前的真相!
 
萬世之後誰不會說這是一個荒謬的社會
 
相對於台灣民主新生代戴資穎的清楚腦袋,中國國民黨在獨裁統治台灣時期的教育,也和中國共產黨的獨裁統治教育一樣,讓當時的台灣人民變笨變盲,看不到真相,因為這樣獨裁集團才容易鞏固他們的統治。
 
大家讀以下蔣介石獨裁統治台灣時代的街頭巷尾政治標語,「要自由就要反共,要反共就要團結」,所謂的要團結就是大家要放棄自由,讓蔣介石獨裁統治台灣直到進入棺材。
 
除了少數頭腦清楚的人看破這個荒謬的台灣政治現象之外,那個時期大部份的台灣少有人不對剝奪他們自由的蔣介石高喊:「英明偉大的領袖。」萬世之後誰不會說這是一個荒謬的社會!
 
荒謬大戲繼續演
 
這種愚民教育的效果,直到今日仍然有一群又笨又盲的蠢蛋不斷在阻擾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看看那些網民、警察、檢察官、法官、以及藍綠白等政客還在維護這個蔣介石獨裁神像的威權。
 
這群藍綠白政客就是看不到一個簡單的事實:眼前的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社會。他們還在繼續高喊:「反台獨!反台灣是一個獨立自由的民主國家!」「在那個獨裁政政治時代誰不是這樣!」「兩岸一家親!」荒謬大戲仍然在台灣繼續演!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