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中國」

假冒本尊不應該,失敗是活該,帶來災害。

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是假冒的「中國」。在中國與中共內戰,慘敗逃來台灣,此地既非中國,多數住民又多不自認是「中國人」。佔領此地、統治此民,冒稱「朕即中國」,豈有此理。

在理想的世界,既然內戰大敗,逃到此地,應該誠心反省,改名換姓,以懺悔之心,尊重人民,與其合作,共同建設自由民主的新社會。不幸,我們不是活在理想的世界。殘酷的現實是:大敗逃來台灣,卻以征服者姿態出現,專制獨裁,屠殺良民,踐踏民意,一意孤行。荒唐無比者,失去中國七十年,還在主張領有中國。根據什麼?

一、一九四七年在中國內戰的混亂中,倉促制定的所謂「中華民國憲法」,將此舊破紙,帶來台灣,引用其條文說:全中國屬於「中華民國」。國際上起初還有以過去的惰性繼續承認它,但不久就無法再接受這個騙局,一個一個撤銷承認,至今僅有幾個少有聽過其名的小國被收買,繼續國交。

二、控制教育,自幼兒園以至大學,強制施教「我們都是中國人」,經過長期的洗腦,至今大多台灣人仍不假思索,痴痴地口念「我們中國人」。

三、發揮中國人文字遊戲的天才,發明什麼「一中各表」奸巧口號,欺瞞及安慰國人,錯覺中國大陸屬於我們。

假冒中國在台灣惹起認同、認識、常識的混亂;反假冒中國者,被罵「數典忘祖」的漢奸;真心效忠假冒中國者,被罵出賣台灣人的台奸。台灣政治成為獨特的漢奸和台奸之混戰。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彭明敏

彭明敏
建國會會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