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是習近平的想法

今天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說:「柯文哲雖說『兩岸一家親』,卻也從未認同九二共識、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但其實兩岸一家親就是中國對台政策的一環,是習近平在2013到2014年間與連戰、蕭萬長會面時,所提及的、比「九二共識」更進一步的版本。在2017年人大報告的時候,也重申了這一點。

簡言之,「兩岸一家親」是習近平的想法。

舉個例子,中評社智庫社論指出:「『兩岸一家親』是新一代黨中央對台工作新理念與戰略指導思想,蘊含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是落實與推進兩岸基層交流、實現心靈契合的最重要基礎工作。」

社論來源:http://bit.ly/2MUEfiB

台灣的政治人物引用習近平的思想,而且還覺得很委屈,我是覺得問題很大啦。至少比抱貓的姿勢不對,但實際上都有在支持動保法的D黨候選人還嚴重吧。

另外林昶佐也開始講「首要敵人是國民黨」了。他說不要因為一句話,泛綠就分裂。

但該批評的就該批評,不能因為國民黨活著,就什麼都放水吧。那之前時代力量為什麼把民進黨當成首要敵人在罵呢?難道時代力量罵民進黨是要讓國民黨起死回生嗎?

勞基法修正案該批評、擱置婚姻平權也該批評、抱貓姿勢不恰當也該批評沒錯,但為什麼柯說的「兩岸一家親」就很OK?假賽嗎?

#假的比賽的意思

< 資料來源:江昺崙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