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 維穩 維權

中國最近「三維」發燒,看來這個「維」字很快就會在所有搜尋器被過濾掉了。你日後到中國,如果網搜找不到「維他命」,請不要大驚小怪。 

若問中國本週最被舉世矚目的新聞是什麽,毫無疑問的,迪士尼最新電影「摯友維尼」的在中國慘遭封殺肯定穩占鰲頭。【美國之音】 

 

不過,習近平顯然不很在意這場「維尼」風波。習近平更關切的是要維穩,特別是衝著那些鬧維權的千萬上訪人群。

 
  中國最近的「維穩」已經到了無限上綱走火入魔的地步。「維穩」,當然是因為「不穩」。「維穩」越高調,表示「不穩」越飄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最近威脅中國穩定的,檯面上可見的依序有三件大事: 

第一是老兵維權,雖然串聯規模聲勢浩大,但擺平不難,拿錢了事。 

其次是假疫苗事件。這個影響是全國性的,持久的。它嚴重危害了共產黨的信譽,使13億中國人不再相信共產黨,這個傷害是深遠的。 

最後,可能是最火爆的,是P2P風暴危機。
 

 

  數千P2P投資人北京集體維權遭維穩美國之音】 

大批P2P網絡理財民間集資受害者周一上午從中國各地到北京請願維權。當局出動上千警力、上百輛大巴,嚴陣以待。 

網傳視頻顯示,先到北京投宿旅店的請願者半夜被警察查房並帶走。 

上海高鐵車站有進京請願者被抓,場面混亂。 

廣東P2P受害人吳先生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參加的P2P投資項目是國家的銀監會認證許可的,還有中央電視台採訪報導,但出事後經偵辦只是忽悠投資人。 

全國涉及資金多達數万億元,而地方政府不作為,沒有任何說法。 

浙江P2P受害人房女士對美國之音哭訴,她投資被騙80多萬元,是她的全部積蓄.....「警察花這麼大力氣來管我們,就沒有時間去抓那些導致社會問題的人。」 

在此之前,當局所說的非法集資詐騙大案,包括e租寶、汎亞,不時有大批受害人到北京集體維權討說法,試圖拿回被騙的血汗錢,但均遭當局維穩驅散。
 
   

42天104家P2P暴雷,上千萬受害人捲入,P2P還有晴天嗎? 
7萬億資產、近千萬投資者和借貸者,可能都被捲入了這場風波......【詳全文】 

一名遭暴雷的P2P平台負責人表示,自己平台有20億的投資資產,投資人有5萬人,投資10萬至百萬的人都有,大金額的有3萬人。【詳全文
 
  網貸受害者抗爭不同以往 范世平:恐危及習政權自由時報】 
貿易戰奏效?中國網貸平台爆倒閉潮 投資人怒上街頭抗議自由時報】 
中國家庭債務逾百兆 相當40%GDP自由時報】 
北京戒嚴了?公安地鐵站堵路 拿民眾手機檢查訊息自由時報】 
中國P2P網貸這3大原因 造成骨牌暴雷倒閉潮自由時報】 

千萬受害人,億萬投資金額,血本無歸要維權,維尼熊卻只要維穩。當恐慌逼使投資人擠兌開始後,這些數以千計的P2P平台將無一倖免。七兆資產的絕大部分將從人間蒸發,千萬人的儲蓄資產將泡湯。 

蔣介石當年如何倉皇辭廟,習近平也會如此。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罷。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