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防衛戰 美國當然會出兵

 
     

 

一些中共的御用學者及統派的所謂專家,配合中共恐嚇台灣人民,經常借用媒體質疑美國會為防衛台灣而出兵與中共對抗。有些更斷言,美軍不可能「為台灣流血」。 

中共自習近平上台以後,肆無忌憚的搞擴張,公然挑戰美國的領導地位。美國當然無法容忍,當然想打垮中共,這是毫無疑問的。而且,美國要趁中國羽翼未豐,越早打越省力。然而,美國的問題是不能師出無名。美國的軍艦不能開進南海,衝著島礁上的中共守軍轟炸。中國的機艦通過台海或繞行台灣,美國也不能去攻擊他們。美國唯一的機會就是在中共對台灣發動「武統」的時候。中共攻台將給美國一個求之不得的機會,也是美國唯一可能得到的機會,讓美國可以對中共動手。美國可以像當年日本人打甲午戰爭一樣,一舉把中國的海空軍殲滅,換取西太平洋和平穩定一百年。

所以說,在面對「美國會不會為保衛台灣而出兵」這個問題的時候,寇老想把埋在問題底下的事實真相解析清楚。美國不會為了保衛台灣而出兵,美國為了維持她的領導地位必須與中共一戰,而台灣正好是可以提供美國這個機會的地方。美國甚至可以拿台灣當作誘餌「引蛇出洞」,一舉消滅中國的軍事實力。

從兩次世界大戰到韓戰越戰,從阿富汗到伊拉克,歷史證明美國不是一個畏懼戰爭的國家。美國到阿富汗與伊拉克去打仗,絕不是去防衛這些國家,更不是這些國家請求美國去救他們。美國出兵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擊敗威脅美國的勢力,特別是那些極權的、獨裁的、違背人權的勢力。美國只關心一件事,就是確保她在全世界的領導地位。

美國早在1979年所公佈的「台灣關係法」就已經明確表達了美國的立場:

  1. 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安定符合美國的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而且是國際關切的事務。 
  2. 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基於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 
  3. 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之舉 --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是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這不就擺明了嗎?你中共若是皮癢想討打,美國隨時候教。美國不會容許中國拿下台灣,將美國的防禦島鏈一切為二,將台灣海峽變成它的內海,將台灣東岸變成中共的新前線,向太平洋擴張。美國怎麼可能容忍這樣的發展?養了11個航母戰鬥群加上無數核彈頭的目的是什麼?

下面兩則新聞可以佐證寇老的看法。 

美專家稱美國若放棄台灣將喪失亞太領導權新浪網】 
美專家:若兩岸開戰美國一定介入 中國得付昂貴代價民報】 

美國為了壓制中國的軍事發展與擴張,現在就開戰對美國最為有利。今年四月中國海空軍在南海舉行軍演,出動了48艘戰艦、76架戰機、一萬餘名官兵。結果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適時闖入中共軍演海域,演習便立即提前結束,一哄而散。美國想找人打架的希望落空。 

在美中近日的爭執中,中共是明顯處於劣勢的。中共在不敢惹美國的情況下,只能拼命壓迫台灣,但手法都是屬於皮毛的,花拳繡腿的、情緒性的。像搶著領養台灣的邦交國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逼迫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取消台中市主辦運動會,阻撓台灣學生在海外演唱等,這些可說是下三濫伎倆,對統戰毫無幫助,台灣的藍綠版圖也沒有因而改變。而與此相對比的是,川普毫無預警出招,將先前宣布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從10%提高到25%,這可真會叫中共屙尿也痛、屙屎也痛,又準又狠,直擊要害。

美中除了實力懸殊,它們的領導人也落差太大。一邊是愚昧自大的習近平,另一邊是令人無法捉摸又節節進逼的川普,勝敗已經擺在台上。習近平的獨裁領導危機已經出現,而川普雖然也面對反對者不斷叫囂,他的支持度卻一直穩定過半。若說中國會在川普的這個任內大幅中衰,甚至崩潰,絕對不誇張。 

或許,中國潰敗了,美國會不會出兵防衛台灣這個問題就根本不存在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