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什麼要一定要奪下台大?

 

只要拿下台大,配合校內紅色中國基因官僚幫忙,再加上堂而皇之的交流,台大就是中國搜獵台灣人才的寶庫,未來,「台才中用」,台大許多研發論文和專利,也可以相通有無。圖/資料照,郭文宏

只要拿下台大,配合校內紅色中國基因官僚幫忙,再加上堂而皇之的交流,台大就是中國搜獵台灣人才的寶庫,未來,「台才中用」,台大許多研發論文和專利,也可以相通有無。圖/資料照,郭文宏

 

從中國新歌聲事件,到管爺事件,中國謀取台大野心,醞釀久也,原因很簡單,這裡是中國對台灣年輕人洗腦的最佳樣板窗口。

7月21日,管爺在美國南加大台大校友會上,發表演講,慷慨激昂說:「要用庶民力量對付國家機器」,演說中,不斷抨擊民進黨政府貪婪,這種威權時代,專喝黨國奶水的腳色,怎麼突然間變得偉大起來了?邀請他演說的海外台大人,都應該感到羞恥才對!

不久前,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意有所指說:「管案背後,有不好的東西在運作」,李遠哲不願明說,我就直言:「這根本是一場中國掠奪台灣高科技人才的灘頭戰。」只要拿下台大,配合校內紅色中國基因官僚幫忙,再加上堂而皇之的交流,台大就是中國搜獵台灣人才的寶庫,未來,「台才中用」,台大許多研發論文和專利,也可以相通有無。

管爺和中國政府關係,脈絡非常複雜,管爺事件爆發後,還引發中國國台辦為他高調聲援掩飾,可見其中貓貳,我想這一位北京爺們,他所扮演的腳色,應該不只是一個紅色代理人而已,而且不會是單一個人而已,是代表一大撮。

各位看倌必須明白: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起源1980年,大批海外歸國學者的投入開發,才有今天成果,而且高科技所用人才,一半以上來自台大和清華,交大,成大,台灣人一旦失去具指標性的台大,任由中國勢力入侵,將助長中國科技升級,更嚴重說:台大若被管爺掌握,中美科技戰爭中,台灣成為共產中國擴張的破口,恐怕也會失去美國對台灣的信任和維護。更不用提:「台灣比中國先進十年的半導體業,將變成落後於中國」。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表面上看來,只是關稅戰爭,骨子裡卻是科技爭霸,以及民主和獨裁,兩種政治體制的碰撞和競爭,美國全面抑制「2025年中國製造」的科技大夢,已經寶劍出鞘,其中一項:是對中國理工科留學生,入境嚴審,並限縮時間,以及限制學習的場所,避免高科技落入中國手上,並且停止所有高科技人才交流活動。另一方面,美國正在驅逐孔子學院,中方派遣赴美特務人員,防止中國間諜滲透,並打擊中興,華為,可以看出來,美國對中國科技崛起,充滿警戒,中國若要開發第二管道,派人進入美國高科技行業,學習更高技術,最佳的人選,當然是美國政府較無戒心的台灣學生,其中以台大為首選。

中國對美國的科技反擊,當然也不手軟,七月底,美國高通併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這個併購案,涉及「反托拉斯條款」,必須得到9個國家認可,其中8國沒有意見,只有中國投下反對票,使併購案停止,美國發展5G,已經快要完成,高通與恩智浦產業互補,一但併購案受挫,勢必影響5 G進程。

2016年,美光以1300億台幣,搶先一步,併購記憶體大廠華亞科,中國紫光集團大失所望,目前,清華紫光已經轉向歐洲,秘而不宣,偷偷併購一家法國晶片科技公司,至少,台灣方面對中國產業科技掏空策略,仍有警覺,所以一路干預,抗拒紫光併購案。但是,隨之而來的搶人大戰,才剛上場,紫光集團所屬合肥長鑫科技,以高出3倍到5倍薪水,開始向華亞科挖腳,估計有一百多人被挖走,以至於發生2017年二月的機場抓人事件,美光公司向台灣桃園警局報案,開始在機場圍堵,清查準備出境到中國任職的員工,並以「侵害營業機密罪」提告。

中國利用台灣的開放,對紅色中國,幾乎不設防,過去盛傳已久,竹科園區裡面,中國獵人頭公司充斥,並非虛言,在台灣,獵取高科技人頭,這當然不是首例,話又說回來,中國用獵人頭方式,可以搞到高科技,總是比利用網軍駭客偷盜,更文明一點,今年初,台塑老董受訪時說:「南亞科和華亞科,一年內,跳到中國任職,就有五百多人」。

今週刊最近報導說:南京,武漢,合肥三地的半導體重鎮,來自台灣的科技傭兵,就有3000多人,中國為了「2025中國製造」,砸下1,7兆人民幣,把半導體列為重點發展,從京東方,國際中芯,紫光集團的資金規模,可以看出中國國家隊的雄心,但是,造芯不像大煉鋼,需要大錢,更需要人才,更需要自由開放的環境,尤其自由開放,是中國無法仿造的,尤其是網路封鎖,就是創意殺手,但是已經完成訓練的台灣人才,就免除了這些問題,而且價錢不高,比任何地方更好買,尤其發生「漢芯一號」事件後。

2003年,中國海歸學人陳進,進入上海交通大學,擔任微電子研究院院長,不久就發表了「漢芯一號」芯片研發成功,向政府騙取10億人民幣補助款,事後才被拆穿,原來,陳進向美國摩托羅拉公司購入芯片後,再換上自己的標籤,這種錢太好賺了,摩托羅拉是陳進在美國的老東家,「漢芯一號」事件使中國政府覺醒,不能只靠中國海歸學者演出,要搞芯片高科技,還是需要向台灣,日本或韓國挖腳。

美光科技在機場逮人事件,持續發展,2017年,兩位美光科技高管,跳槽到聯電公司,並且帶走32奈米「隨機存取記憶體」製造資料,美光一怒,告上桃園法院,並在美國控告聯電,「侵害營業機密」罪,台灣和美國司法,都判決聯電敗訴,但是,聯電和中國福建晉華科技合作的32奈米,隨機存取記憶體,進入量產後,卻反控美光公司侵權,因為美光同樣產品,在中國有25%市佔率,福建地方法院判決美光敗訴,可以看出:中國對美光的敵意,其實也就是衝著美國政府而來。

台灣夾在中美科技戰爭中間,腳色越來越艱困,大環境不佳,無法提升薪資,更無法吸引人才,卻也無力防止中國向台灣高薪挖腳,最終,台灣將成為美國圍堵中國科技崛起的破口。

七月初,一名韓國三星員工,被挖腳到中國京東方集團,隨身帶著顯示器的製程文件,首爾法院判決:這名員工未滿兩年跳槽,必須依照不足時間計算,一天賠償30萬台幣,因為,該名員工在進入三星公司時候,曾經簽下保密合約,離職兩年內,不可以到相同公司任職,而中國京東方,被三星認為是最大敵人,京東方為了挖腳,還利用集團在韓國登記的船舶公司,讓這位被挖腳員工,在船舶公司工作,其實,人已經到了中國上班,韓國人防止科技技術流入中國,作法比台灣更加謹慎,其目的無非是保住自我生存的命脈,反觀台灣的自由開放,最終卻是削弱自己,壯大中國,才令有識人士擔憂。

中國已經從中興倒閉事件,得到慘痛教訓,沒有自己研發的晶片,再偉大,也是裝配工人,最後還是逃不出美國手掌心,從飛彈導彈定位系統,以至於所有尖端武器,全部都需要晶片,更糟的是:這些晶片全部被美國掌控。

習大王登基後,為了宣傳大王的豐功偉業,製作了文宣大片「厲害了,我的國」,卻引發美國的警戒,一連串的貿易制裁下來,大王灰頭土臉,地位不保,加上假疫苗事件越滾越大,人民怨氣指向習大王,大老高官紛紛跳出來倒習,「厲害了,我的國」,變成「誰害了,我的國」。

曾經擔任中國「國家智慧知識中心」顧問的呂述望教授,在貿易談判前,就建言:中國最好和解,不可以和美國開戰,否則中國不是倒退20年,而是回到蠻荒時代,呂述望認為:中國科技,距離美國至少50年,不要以為馬雲互聯網,全球賺錢第一,那是西方國家不想爭。呂述望說:全世界電腦的「根名域伺服器」,一共13部,一台在荷蘭,一台在日本,一台在瑞典,總機和另9台在美國,今年,美國已經通過撤銷「網路中立」條款,意思就是:美國可以依中國「違反網路自由」,單邊對中國斷網,到時候,中國所有靠互聯網起家的企業全部完蛋,企業回到原始時代,中國如果執意要和美國對抗,這樣的一天,恐怕就會來到。

7月13日,美國提案要把中國踢出世貿組織,雖然沒有通過,但是,世貿組織已宣布:中國仍是一個貿易封閉體系,美國歐盟和日本,已經達成共識,擺明了:今天破壞地球村生活的人,就是中國,中國如果還想待在地球村,必需改變體制,才能被接納,如果只夢想要用自己一套,控制世貿組織,西方國家很可能脫離世貿組織,另組聯盟。這才是中國最害怕的,一但中國被世界孤立,下場可想而知。

處於貿易戰爭風暴中心的台灣,已經無可選擇,中美開打,經濟上看來,連結中國輸美產品較多的台商,會受害,但是,美國企業轉單到台灣,也會使部分台灣產商受益。政治上,中美交惡,對台灣是利多,但也是危機,最擔心的是習大王鋌而走險,在權力地位不保的時候,發動台海戰爭,轉移國內對他的憤怒,但是,我不認為習大王會如此愚笨,因為風險無限大,他沒有包贏的。

大王如果聰明的話,就應該趁此機會,改變中國,把共產獨裁專制推倒,回歸民主體制,造福全世界,就算開放黨禁報禁,接受民主競爭,老共還是最大黨。

美國駐台大使梅建華離台時,已經用嘲諷口氣暗示:他想當台大校長,此話的用意就是說:「台灣不可以讓台大落入敵手」,一個管爺案,已經讓民進黨丟掉兩位部長,創下歷史之最,新上任的葉俊榮部長,居然放棄自己號稱最專門的法學專業,不願依法辦理,還企圖和稀泥,結果一場有溫度的溝通,立即召來台大打臉,小英的溝通政府,完全失敗,葉俊榮早先敗給婦聯會,是否又會再來一個「暗中放水」,上演抓放管,實在令人擔心啊。小英政府千萬不要老神在在,再被葉俊榮放水給管爺們,可是「自做孽,不可活」,不要怪台灣人對妳「變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