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協議不變」的意思

 

「是否拒中華台北更名,IOC:洛桑協議不變《中央社》」

國際奧會在中央社詢問是否不允許中華台北更名時表示,近期確認關於名稱的洛桑協議不變,並獲中華台北奧會支持。圖為中華台北奧運會旗。(中央社檔案照片)國際奧會在中央社詢問是否不允許中華台北更名時表示,近期確認關於名稱的洛桑協議不變,並獲中華台北奧會支持。圖為中華台北奧運會旗。(中央社檔案照片)

 

確認未來參與國際型運動賽會,都要以「中華台北」為參賽名稱,僅能以五環梅花會旗…

 

這篇非常有問題。有強烈的誤導之嫌。要不是寫不清楚,就是有著魯迅描寫昏庸縣太爺問案阿 Q 時「豬頭鬥菜刀」(亂接一通、雞同鴨講)所展現的寫作力。否則,小編實在無法理解,這是怎麼推理的,得出這樣的結論。

 

一、有可能有個組織的規定會限定你「名稱可以從A改為B,但不能從B改為A,或B改為C」嗎?不可能嘛!所以,不可能説「台灣可以從中華民國改為中華台北,但不能從中華台北改為台灣」。

 

新聞中也提到,其他國家也有改名需求、要求。

 

二、你不提出「修改協議內容,或用其它協議取代洛桑協議」,那麼在目前洛桑協議限制下,你當然只能用目前的名稱、目前的旗幟。但這不等於你不能提出「修改協議內容,或用其它協議取代洛桑協議」。

 

這就好像説,你沒有去戶政事務所改名的話,你當然都要叫做目前的姓名、必須使用目前的身份證。但是法律有不准你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嗎?沒有嘛!

 

所以,在洛桑協議下,「洛桑協議不變」,不代表台灣不能去提出更名嘛!為什麼新聞標題要弄得好像「不能變」是對更名一事的答覆呢。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