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在台北市打假球?

 

台北市長的選情似乎隨著近來的炎炎夏日逐漸升溫,各個參選的候選人都勤跑基層爭取支持,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邀到有「藍營大本營」之稱的台北市中正區參加里長聯誼會餐會,現場多位中國國民黨籍的里長不僅高喊「凍蒜」也要與柯文哲高歌多曲,但唯獨沒有看到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雖然丁守中表示,那是市府跟里長聯誼會的安排,是柯文哲現任執政者的優勢,還說這些里長對柯文哲喊「凍蒜」是禮貌行為「他們也為我喊過『凍蒜』啊!」,未來如果他當市長,將會跟里長更頻繁接觸,「沒有甚麼奇怪,他是現任市長。」(註1) 

從丁守中的談話來看,雖然他面對黨內基層里長表態力挺柯文哲的言行企圖自圓其說並表現的絲毫不以為意,但卻顯得非常心虛而缺乏說服力。畢竟,中國國民黨一向以組織嚴密、黨紀森嚴自豪,像是在2016年的立法委員與總統大選中,中國國民黨就曾一口氣撤銷或開除掉三十一位黨員的黨籍,包括苗栗市長邱炳坤(擔任蔡英文苗栗縣競選總部副主委);桃園市議員吳宗憲(公開挺蔡英文);新北市的里長林華偉(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站台);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理事長吳諸昌(擔任蔡英文輔選幹部)...等,皆遭開除黨籍,藉此殺雞儆猴(註2)。 

在今年三月份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第22次會議,還特別通過了「中國國民黨一○七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文禁止黨員不得有為非中國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或具名擔任該候選人競選組織任何職務。否則將依其情節輕重予以停止黨權二年以下之處分;若是助選情節重大,對中國國民黨選情影響嚴重者,甚至於還得予以撤銷黨籍處分(註3)。 

由此可見,中國國民黨對任何存有異心的黨員一向毫不手軟的強硬立場似乎從未改變。然而這一次台北市中正區幾位中國國民黨籍的里長公開對柯文哲高喊「凍蒜」表態支持,黨中央到現在卻還是靜悄悄的沒有任何表示,以至於丁守中不得不打圓場說這些中國國民黨籍里長對柯文哲喊「凍蒜」只是禮貌性,說這些里長也曾替他喊「凍蒜」,真的是讓人感到既可悲又可憐! 

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台北市一向被認為是「藍大於綠」的「天龍國」,中國國民黨一向擁有「主場優勢」,因此,在中國國民黨黨中央已經提名丁守中參選,而且明文禁止黨員表態為非黨籍候選人助選的情況下,全黨上下本來就該力挺丁守中到底,全力求勝才是,即使柯文哲是現任市長,這些中國國民黨的里長在見到柯文哲時高喊「凍蒜」,早就逾越社交上的禮貌性應酬,中國國民黨黨中央本來就不該等閒視之,否則黨紀將成為具文。 

然而,中國國民黨黨中央到現在卻還是對這些表態力挺柯文哲的黨籍里長違紀行為視若無睹的裝聾作啞,如此曖昧的態度著實讓人感到玩味,並深深懷疑: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打算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打假球了? 

(註1)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92038 
(註2)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060 
(註3) http://www.kmt.org.tw/2018/04/blog-post_11.html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