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喬王

因三中案遭到起訴的馬英九前總統,昨天慎重其事的跑到國民黨中常會去發表演說,公開對幹北檢,可惜若干「魚目混珠」的手法,壞了法學博士背景者起碼的嚴謹,或可定位他現階段的政治目的恐怕遠大於其他。

  •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前總統馬英九報告「三中案」。(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前總統馬英九報告「三中案」。(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是這樣說的:「北檢動用空前司法資源,查了好幾年,證明我沒有從本黨黨產拿一毛錢進自己的口袋,也沒有收取任何買家的一毛錢」。聽到如此的敘述,腦筋清楚的中常委應該要當場質疑:北檢什麼時候證明過馬沒拿一毛錢進自己的口袋?真是胡說八道。

北檢的起訴書寫得非常明白,檢察官以背信罪起訴馬英九,意指馬涉嫌賤賣黨產,把很多錢放進了特定人的口袋,針對這項嚴厲的指控,馬應該就題答題,提出具體證據有效抗辯,何須轉移焦點,扯到錢是否進自己口袋的另一回事,北檢並未以貪汙罪起訴,不是嗎?至於北檢未以貪汙起訴,只能說檢察官目前還沒有查到錢流回馬英九口袋的證據,絕不表示北檢已經證明沒有一分錢進馬的口袋,馬英九不斷跳針解釋,是刻意的詭辯,反而更加啟人疑竇。

事實上,北檢的起訴書告訴我們,權力暗室裡的馬英九,才是真正厲害的「喬王」。當年中影、中廣這些肥肉、好康,有能力買的,有興趣經營的,所在多有;但是馬英九偏偏挑上的,要嘛是資金不夠,要嘛是根本不識貨,不僅通通都不構成買賣的門檻,而且大受馬英九歡迎,因為這些人全是馬友友,政商術語中的「自己人」?為什麼不循市場法則,執意「特許」,這是馬英九最該向中常會報告的,也是中常委最應提問的,昨天卻逕付闕如,這個黨的虛偽之處,讓外界嘆為觀止。

因為,馬英九今天之所以會陰溝裡翻船,全是栽在同志的手裡,三百片的保命光碟之所以有備而來、全程錄製,而且保存完好,當年張哲琛與汪海清的背後,當然有「高人」指點,可以想見當時的交易協商過程,馬英九的不沾鍋決策,讓這些人害怕到了何種境地。由於余文不再,替死鬼沒了,特偵組裁撤,擋箭牌也沒了,馬英九才在潮水退下後現出了原形,讓北檢在十餘年後的今天得以順利奉證據起訴。如果一定要說是「奉命」,那也是奉國民黨黨官的命,怪不了他人。

不過,馬英九不斷提醒大家,到底有沒有錢進了他的口袋,這確實是檢調今後應該持續追查的要項,所有人都樂見最終水落石出,這點馬英九倒是不必擔心,大家的看法一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