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沒太后太子!北市府倒有雍正和血滴子!

柯文哲開口閉口都是宮廷劇,將他心中威權保守心態表露無遺

       報載柯文哲之前去拜會王金平時,他跟王金平說蔡英文總統原本是支持他,但因為新潮流反對,因而破局。柯認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新潮流系是對小英影響最大的,他認為「小英現在被太后、太子掌控」。柯文哲和新潮流不合並不是新聞,但是柯文哲今天講這些話,不是蠢就是笨。柯文哲自許兵法專家,孫子兵法朗朗上口,但是柯文哲去見王金平講這些話,完全暴露他心中的企圖。

柯文哲 王金平 ID-1416667

柯文哲找王金平請益卻爆出批評蔡總統內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為何要去拜會王金平?因為柯文哲認為國民黨的本土派一直無力,他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收攏國民黨本土派,進而裂解國民黨,讓他成為共主。所以他急切的想去拜訪王金平,正是看上了王金平背後的本土色彩的代表性。柯文哲有一套「請益哲學」,就是他不見得能爭取對方支持,但是他會想辦法去向對方請益,只要能夠見面請益,他就可以在媒體前說他和對方互動不錯,這就是柯文哲的「寄生蟲戰術」。問題是王金平政壇打滾這麼多年,怎麼會不知道柯文哲的算盤。先是透過媒體釋放兩人會談的內容,包含柯文哲批評蔡英文、王金平提點柯文哲政治人物要建立信用,這些看起來就是王金平對外釋放的訊息。然後今天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就說,兩人會面的內容不便多說,而且他有跟柯文哲說明清楚他挺丁守中。

這就是柯文哲的「寄生蟲戰術」

       你看看,王金平一魚多吃,先是挑撥了柯文哲和民進黨的關係,然後又墊高了他的政治份量,是柯文哲來請益他,最後還可以跟丁守中公開說:你看我可是公開挺你的喔!柯文哲自以為可以玩弄藍綠政治人物,結果只是反而被王金平消費罷了。

       再者,柯文哲顯然到今天都還搞不清楚,或者是不肯面對為什麼民進黨無法跟他合作的原因。今天民進黨會自提姚文智,不是因為哪一個派系反對他,而是柯文哲把民進黨支持者對他的信任關係破壞殆盡,導致民進黨支持者要求民進黨必須提名自己的候選人。

宮廷劇看太多?總統府沒有太后和太子,北市府倒是有雍正和血滴子

       新潮流在2014年就支持顧立雄參選台北市長,顯然當年就沒有支持柯文哲,但是上一次蔡英文也是黨主席,民進黨最後還是和柯文哲合作,柯文哲怎麼不說上一次蔡英文被新潮流掌控?顯然柯文哲只是因為惱羞成怒,一股腦兒把錯全丟給新潮流。

       柯文哲開口閉口都是宮廷劇,用太后、太子指控陳菊秘書長和新潮流,更是將他心中威權保守心態表露無遺。民主時代哪有太后或太子?民選總統豈能把權力傳承給任何人?柯文哲這種發言根本是藐視民主。民主時代沒有太后或太子,倒是北市府還有雍正跟血滴子,這點可是柯文哲沾沾自喜。

總統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4日透過臉書直播,推銷高雄大樹的的玉荷包荔枝。(圖/臉書直播截圖) ID-1373044

柯文哲認為蔡總統被人"綁架"

       民主時代,國家治理都有他的法理體制,任何人出任政府體制內的角色,都有他的權力限制和被監督的義務,誰若跨越了權責,自然會有法治的限制。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就是總統的幕僚長,幕僚長的所作所為,自然是基於她的權責和總統的授權。退一萬步而言,一個幫兒子打電話給里長的媽媽,算不算是太后?如果今天郝龍斌的爸爸幫他兒子打電話給里長拜託支持,社會上肯定罵郝爸爸罵到臭頭!

       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柯文哲請摸摸自己的良心,你身邊有沒有弄臣和太后,這些人是不是早就掌控你很久了?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