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自始不公平的考試

國民黨非法佔領灣之後,高普考依省籍決定員額比例,直到1992年才取消。

1991年的高普考定額是600人,台灣只佔22人,比根本不住在台灣的所謂華僑27人還少。當然非常可能發生台灣人報考一萬人,搶22名,華僑報考27人,全額錄取。

這張表格是1991年的,根據資料,早期台灣只有8人,1980年代黨外雜誌多篇文章批判,才逐漸增加到22人的。

更荒謬的是,例如西藏每年定額5人,但西藏在台人口根本連可以報考的人數都不到5人,於是就發生有門道的外省人,為報考資格而去找西藏人認養,考完錄取後再恢復原籍。厲害吧。

我父親來自安徽,安徽人在台灣,遠遠遠遠(遙望)不及台灣人口數,結果定額還比台灣多了2人。難怪我老爸一直要我去考公務員,可惜我都不理他。

四川省最誇張,50人!整整台灣的兩倍多很多。

1991年以前,假設25歲考上高普考,現在幾歲呢?嗯,正是現在激烈反抗年金改革的那群。

關中、李來希,不要再騙了,以前考得上公務員的,真的沒有比較厲害,因為這是自始不公平的考試。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