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是一面「照妖鏡」

柯P說,像文大宿舍這種陳年老案,單單那些公文要全部調出來,都要時間。至於在此事上相不相信侯?柯則認為這就像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一樣,很多事情就是長期打混摸魚這樣弄弄弄,當然不會明顯違法,要明顯違法,該罰的也會罰了。

柯P說,像文大宿舍這種陳年老案,單單那些公文要全部調出來,都要時間。至於在此事上相不相信侯?柯則認為這就像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一樣,很多事情就是長期打混摸魚這樣弄弄弄?!(資料照)

沒有錯,以前馬與郝在總共16年台北市長任內,對於自己人所做的違法事都是睜隻眼閉隻眼,能朦混就朦混,根本不會深究,畢竟他們自己也沒有比別人清高多少,如富邦魚翅案、夢想家案、花博案、美河市案、新生高架橋案,還有「政治酬庸」聘用外行人趙某人擔任獨董案,族繁不及備載。

柯文哲還舉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為例,指她如果不出來選,誰知道她軍宅買幾棟,「你如果不知道你以前做過什麼事情,選舉就知道。」

也沒錯,如果沒有選舉,民眾怎有知的權利,要求候選人需有高道德,否則沒有人知道,所以有人說,選舉是一面照妖鏡,如同西遊記的情節,可以讓一位表面上裝做慈祥的老公公現出原形。對國民黨人是如此,對民進黨人何嘗例外?只是要自己拿出證據澄清,不能裝做糊塗,不能說自己無法吞下這一口氣,卻每年大賺學生與文大兩千萬元,還約定每年房租「應」漲價5%這麼狠!是否將學生與文大當提款機?更厲害的是,由於出租給文大,萬一以後發生問題,與自己無關,真是太高招了,讓大家學到「賺錢」的訣竅原來是這樣!

難怪網友說:「羊毛出在羊身上。七年前年租金1500萬元起跳,那麼文大要回本是否要一間租四個學生才能回本?這樣叫做『照顧』學生嗎?如果真有良心,一開始就要文大不能租四個學生,否則解約,但侯友宜的良心是選舉被檢驗才說出口!那如果沒有檢驗到這些呢?我看侯友宜真的一手拜關公,一手還當包租公坑殺學生!」也有網友說:「退潮了,才知道誰在裸泳!選舉了,才知道他們如何富有!鄭南榕,只是『不成功的救援』!哽咽了!也只是不成功的造神!四維誠可貴,八德價更高,若為中國黨,兩者皆可拋!」

侯友宜最近情緒激動地反問:「相關單位在五年多前就勘查多次,都說沒問題,如今民進黨傾全國、全黨之力,毀滅他的人格、傷害他的家人,這般的污辱、糟蹋,「我侯友宜這口氣吞不下來,我吞不下!」試問,五年前是誰主政,他們會找自己人麻煩嗎? 「這口氣吞不下來」,但是每年兩千萬元租金可以吞得下又怎麼說?難怪幾十年來薪水可以不用拿回去!

侯友宜最近情緒激動地反問:「相關單位在五年多前就勘查多次,都說沒問題,如今民進黨傾全國、全黨之力,毀滅他的人格、傷害他的家人,這般的污辱、糟蹋,「我侯友宜這口氣吞不下來,我吞不下!」試問,五年前是誰主政,他們會找自己人麻煩嗎? (資料照)

對於新北市府官員邱敬斌、汪禮國被質疑到台北市都發局「關說喬事」,侯友宜強調,他一輩子不曾拜託任何人、不曾跟人家關說違法的事,「我不需要、也不會叫人去做這種事。」侯或許不會這麼做,但是他們將來官位必須靠侯提提攜,總沒錯吧?看邱敬斌那樣拍桌子的「表演」,就可以看出是否「此地無銀三百兩」了!這麼多事實呈現,還能說人家再抹黑嗎?無論是王如玄或侯友宜,或其他國民黨黨政高官,只有藉選舉這面「照妖鏡」,大家才可以看仔細,否則還在將他們當「偉人」或「善人」!民進黨可以經得起考驗,為何國民黨不能?

能捨才能得,蘇嘉全以前可以捐農舍,如今貴為國會議長,侯友宜如果也能做到,以後也可能更上一層樓,不要把自己的利益擺在學生的痛苦上,應該是有良心的政治家可以做到吧?以前蔣經國與今日的習主席都說:「想做官就不要想發財,想發財就不要想做官」,可是至理名言。蘇貞昌、蘇嘉全、陳菊、賴清德等人可以做到,為何國民黨人不行?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