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投書

 

觀點投書:只能用選票教訓蔡政府《風傳媒》」
新北市府邀官兵看職棒 感謝守護家園《青年日報》」
選熱門科系有錢途?網:外文系撿回收《三立》」

 

觀點投書:只能用選票教訓蔡政府《風傳媒》」
 

萬物皆漲去年95汽油每公升平均約在24元上下,今天已到30.7元

小編查了一下,找到「物價資訊看板平台」有2014年以後的油價變化清單。其中,馬政府時期,95無鉛,中油,最高曾到36元。而且其中(2014/1~2016/5/20)超過1/3價格異動,在30元以上。
 

當年馬政府時期的國際原油價格是100美元,對照如今國際油價的65元來說,便宜了許多理當我們的油價應該是要更便宜,但如今卻是比過去馬政府時期還更貴

有嗎?來看一下:
 

圖片來源:為華南證券


 

國際油品價格日比較趨勢圖(美元/桶)

資料來源:能源局



上圖(95價格)與下圖(原油價格)圖形非常相似吧?蔡政府時期油價,有明顯異於(高於)原油價格嗎?

這樣,「只能用選票教訓蔡政府」?!

(小編無意羞辱別人的意見,「靠北」只是取其網路流行度高。不過這篇證據力確實太薄弱了。)

-

新北市府邀官兵看職棒 感謝守護家園《青年日報》」

這樣大規模,又沒有特殊原因(比方颱風地震救災)的勞軍,這是縣市政府層級該做的事嗎?

感覺新北市政府開銷很寬鬆(如果不叫揮霍的話)。據知,新北的區辦人員常常整群到南部來。名義當然是為公事,但小編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必要新北市的區公所官員們必須到南部來。

幾十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小編任職的外商公司會要小編編自己的預算。之後如果沒怎麼花用,會計部門同事就會催促「要花掉喔,不然明年預算會被砍」。不知道新北是不是也有這種「任務」:要想辦法花光,不然明年預算會被砍。

-

選熱門科系有錢途?網:外文系撿回收《三立》」

一名機械科畢業的網友日前在路邊賣巧克力,結果隔壁攤賣冰、賣麵的攤販也都學機械,他調侃地說「機械餐飲科系!」

雖然台灣確實頗有些年輕人工作不理想。但,直覺,這個新聞/新聞來源有點類似經過製造的。像不像多年前流行的這則笑話:

黑夜。一女遭遇劫匪。顫抖曰:"大哥,我是賣DRAM的,兩個月沒發工資了,還剛被裁員,你看報導就知道了……"。劫匪聽後竟然痛哭流涕。"妹子,同行,俺原來是賣的FLASH,後面那幫搶劫是做模組的,你放心,我們絕不搶自己人。對了,邊上那條路不要走,那邊是賣CD-Rom的。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