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國留學並不會增加競爭優勢

 

蔡政府金援索羅門9億元 洪孟楷:2016就講好的事《聯合》」
高中生赴陸求學人數激增,您的看法是?《雅虎》」
遇到中國的慈濟《鯨魚-馬的報報》」

 

蔡政府金援索羅門9億元 洪孟楷:2016就講好的事《聯合》」

這事,大哥別笑二哥。因為這就是台灣的處境,台灣的現狀。民進黨政府其實可以趁機問問大家,「這就是維持現狀的代價;台灣要不要建國,大家可以想一想」;(而不必啞巴吃黃蓮,硬要說「三贏」)。

9 億元,我們可以做很多事,不只給貧困學童吃營養午餐,連喝牛奶當點心都不是問題了吧?9 億元,可以讓多少貧困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為了沒有邦交國,我們花過多~~少個 9 億了?台灣人,你真的不痛嗎?真的要讓我們的國家一直這樣被迫討索嗎?

-

高中生赴陸求學人數激增,您的看法是?《雅虎》」

學生出國留學是好事,但是去中國留學,這完全沒道理。

大約十年前就有一位家長問我,她的兒子唸建中,因為聽說很多外國人都到中國留學,所以也想去,她問我的意見。我告訴她,外國人到中國留學,可以學習中文,可能是考量到將來好跟中國做生意、或其他往來。但我們本來就會中文啦,我們要在國際上有優勢,我們需要學習中文以外的語言,所以如果要留學應該選擇中文以外的國家才划算。

很驚訝,新聞說,校長還幫忙一堆學生寫推薦信。就算不考量到中國是我們的敵國,就算不指望校長去勸退;但難道校長都不幫忙分析去中國與去他國留學的優劣比較嗎?

如果你只敢選擇去中國留學,你很可能還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勇氣面對世界。去了,並不會增加你的人生在國際的優勢。

中國很大,是,但關你什麼事。它很大,你就會很強嗎?其他國家的人就會怕你嗎?(「喔,那個人來自中國,我們不要跟他競爭」。會嗎?)。

中國求學很競爭,可能是,但這樣就會、才會讓你很強嗎?比爾蓋茲、賈伯斯、祖克柏、愛因斯坦、霍金,都不是來自中國。競爭壓力,有沒有必要,可以再討論。但教育的目的除了教給我們謀生技能,也還有其他,(人格養成、國際價值觀等等),如果學到的是後宮甄嬛傳的心機、讚美專制,不要也罷。

想想看,去中國留學,你將有幾年的時間,不能上網跟世界接觸。你的學習真的不受影響嗎?如果中國那麼好,為什麼中國人大量移民國外?

-

遇到中國的慈濟《鯨魚-馬的報報》」

奇怪,慈濟去中國是去幫忙的,被打壓,為什麼不是(憤而)放棄中國?

曾經深入些跟一個國內專門幫助街友的 "慈善" 團體接觸,才瞭解他們其實是把它當營利事業經營。街友窮人其實是他們募款的 "招牌"。有窮人,才有人捐錢、捐物資。所以他們並不歡迎想要幫助街友窮人自力更生的提案。因為街友窮人都站起來了,他們就沒生意了--沒人捐款了。(大家如果注意,就會發現,越來越多團體,不再公佈每年接受捐款的總額)。幫助弱勢的領域,對於某些不良的 "慈善" 團體而言,其實是被他們視為 "市場"。他們甚至發生過為了爭奪地盤而打架。

當它是你的 "市場",你才會捨不得放棄。但慈濟顯然不是為了地盤打架的不良團體。為什麼「退出中國」不能是慈濟的選項?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