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應會提名姚



陳彥亨/退休譯者、著有《債與償:台灣二二八傷痕小說》及《瑞士交響曲》


光是討論民進黨是否該推出自家人選,投入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或是否該延續4年前的策略,禮讓柯文哲,使其當選連任之投書、專文等,僅在《民報》及《自由時報》,合計早已超過50篇。待下半年,接近選舉時,想必達百篇以上。觀諸此眾多文章,絕大部分均呼籲民進黨應自提人選,或責備民進黨不該猶豫不決、舉棋不定。

依我之見,當前民進黨應是在激眾憤,圖報復也,即教訓背離台灣價值的柯P;或謂凝眾志,創時勢也,即順應民心而自推優秀人選。再怎麼說,蔡總統是明白人,應不至於個人對柯有偏好(僅是大家猜想),以致誤判情勢,毀了一盤勝選機率不算小的好棋。

因蔡總統若堅持讓柯,其支持者必然大反彈,不是投給脫黨參選的蘇煥智,就是投給有意參選的時代力量之林昶佐,那不就等於讓了柯,結果跟沒讓無異。關於這一點,蔡總統等高層應很清楚。

再論參選意志堅定的姚文智,其近日已推出大型公車廣告,且車車不盡相同,隨著路段、區域之差異等,所宣揚的政見不一而足,甚至突破了市政與國政之傳統區分。凡此種種皆顯現姚之用心、苦心與決心。

於4月22日午後,他所規劃的一場大遊行,雖也算是選舉招數,然至目前為止,尚少有候選人出此大手筆,並傳達出重大訊息與訴求,如:台灣價值、翻轉台北、國家首都等。

這在國民黨有意角逐者當中,如:丁守中、蔣萬安(還在搞曖昧)、張善政等,皆無此大動作。這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民進黨上下已全力在推動、推銷姚,就待眾志成城,一舉提名姚,令其開創自陳水扁前老市長以來的大時勢、大局面。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