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學生都會的算術題目

一個連小學生都會的算術題目 竟考倒一群土洋博士!

 

論者認為,若扣除台北市民進黨支持者的平均數後,柯文哲只剩下56萬票,難以連任下屆台北市長。資料照片

林金忠/大學兼任講師

年底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鐵定落選,就算在蔡英文主席的多方考量下最後決定予以禮讓,柯文哲是市長還是會中箭落馬,下屆台北市長肯定不是柯文哲!

就算蔡英文主席喊破嗓門要支持者票投柯文哲,還是有50%以上的台北市民進黨支持者會將選票投給綠營其他候選人或乾脆不投票或投廢票。

不必懷疑這個50%以上的數字,因為已經有民調數字顯示民進黨支持者現在還繼續支持柯文哲的只剩3成左右,而且有78.8%的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民進黨應該要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這些人效忠 「台灣價值」的程度遠遠勝過於效忠蔡英文主席,這次他們會抓住機會展現前所未有的團結力道,一來是要懲罰柯文哲市長與中國的曖昧關係及對「台灣價值」的閃躲輕挑,二來是要對蔡英文主席的執意不提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表達最具體有力的抗議。

民進黨在歷次台北市長選舉的得票數當中以1998年陳水扁的68.8萬票為最高,以2002年李應元的48.8萬票為最低,將這個最高得票數與最低得票數加總起來除以4(除以2再除以2),就是民進黨在台北市平均一半支持者的29.4萬票。

柯文哲2014年的85.4萬票將會是他這輩子參選台北市長的天花板票數,因為,這是在民進黨禮讓且全力支持之下的得票數,這個85.4萬票減掉台北市民進黨平均一半支持者的29.4萬票之後只剩下56萬票,從1994年直轄市長直接民選以來,歷屆台北市長當選人的得票數都遠遠高過於60萬票(就算2006年在同時有6位候選人瓜分選票的情況下,當選人郝龍斌都還獲得69.2萬票),2018年得票上限僅剩下56萬票的柯文哲還會是下屆台北市長嗎?這個連小學生都會的算術題目竟然考倒一群土洋博士,豈不怪哉?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