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習皇帝不是送大禮給台灣?!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二月廿八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獨立公投」,四月六日正式成立「喜樂島聯盟」,台灣民主將進入新頁。二月廿八日不只是蔣介石屠殺台灣人民的「二二八」暴行日,也是林義雄先生家人被蔣經國特務滅門的一天;四月六日則是鄭南榕先生為獨立而以火焚身的殉難前夕。兩個時間點的選擇,正點出聯盟的精神座標。

從今年二月廿八日到四月六日,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說在「挑戰—反應」之下,會有什麼效應?老實說,沒有人有「先見」之明。就在「獨立公投」聯盟醞釀、成立之際,中國的中共當局也有驚天動地的陰謀在醞釀、成形,那就是習近平要黃袍加身了;修改憲法刪去國家主席的任期制。習近平集黨書記、軍委主席與國家主席於一身,重回「一人獨裁、一黨專政」的毛記政體,也開出中華帝國新頁。

到底習近平為什麼非要緊抓「三位一體」的權位不可?權力如此極致集中已直逼毛澤東了,習近平要幹什麼?儘管全世界政、媒都在觀察,其實也言人人殊,沒有確解。尤其習皇帝會不會對台灣出手,用什麼方式出手?非但是台灣朝野關注的重中之重,也是全球各國矚目焦點。習近平為所欲為的打造中華新帝國,權力一把抓下,台灣自不是唯一受害的,可以說中華大帝國的宣示成立,成為全世界民主國家的「仇人共業」;從地緣政治的角度來說,台灣的戰略地位益形凸顯,宛如千鈞中那一髮的重要。

習近平稱帝是向全世界示威,形格勢禁下,台灣的地緣的重要性更無可取代。美國參眾兩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放在這個脈絡來看,恐怕美方或早有情資,非無端而至。重點是,台灣形同是封住中華帝國向外擴張的第一道巨鎖,台灣遂成為民主自由陣營不可或缺的屏障。

三月十一日習大大登基的那天,其實是送給台灣的重禮。這一天起,「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就完全確立:一邊是極民主極自由、一邊是極獨裁極專制,民主台灣與帝制中國已儼處兩極,所謂「一中原則」徹底煙消,「兩岸一家親」同樣雲散。那麼,「獨立公投」適時在此刻推出,扮演了《水滸傳》中宋江「及時雨」的角色。民主公投有兩重作用:對內,確保台灣不會淪為中華帝國的殖民地;對外,保護民主陣營,免遭希特勒式的侵奪。

台灣要完成「獨立公投」當然險阻很多,國際或說美國的干涉,是最大的問題之一。現在好了,在中華帝國的凌逼下,台灣人民當然「獨立有理」:難道國際民主國家要坐視極權帝國併吞民主台灣的威脅?難道台灣人民不能為自由民主而公投?這是贏得全球義助的最重要憑仗。

就此而言,誰說習皇帝不是送了大禮給台灣?誰說習皇帝不是台灣「入聯公投」的大推手?天佑台灣!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