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烈不滿、跳腳、氣炸

花蓮的一場地震,因為日本協助台灣救災而引爆中日間網民火辣對嗆。有日本網民說,中國領土很大,是個「大國」;但中國人的氣度很小,所以是個「小國」;一大一小,平均起來就是「中國」。可以說是一針見血的公道話。
中國人因為氣度狹小,所以我們經常在媒體上看到類似中國「強烈不滿」、「跳腳」、或「氣炸」新聞標題。隨手抓一個例子: 

美日友台舉措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美國之音 

奇怪了,美國和日本對台灣友好也不行。這大概是當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特例了。 

可憐的是,中國雖然心腹小脾氣大,但每次強烈不滿、跳腳、或氣炸以後,也沒能拿出什麼對策,除了「嚴正抗議」還是「嚴正抗議」。好像只有自己很「嚴正」,別人都很「嚴歪」,其效果自然是不問可知。重點在於人家在使出令中國強烈不滿、跳腳、或氣炸的招數以前早已精密評估過了,所以中國的反應早在預料之中,那就見怪不怪,讓它不了了之,船過水無痕。
上面那則令中國強烈不滿、跳腳、氣炸的新聞,其內容實際上牽涉到兩個兩個國家。第一個是美國: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旅行法 中國外交部氣炸【自由時報 

這樣的新聞當然是舉世獨一無二的。全世界除了中國,找不到第二個國家會不准美國跟第三國交往的。美國先前看上了中國的龐大市場而委屈求全犧牲台灣的利益卻被中國認為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美國在被中國佔盡便宜後終於醒悟而回歸正道,所以當然不會理會中國的「嚴正」抗議了。 因此,中國面對這個局面也根本沒能提出任何對策。中國透過媒體謾罵,污衊說什麼「台灣旅行法」就是「台灣毀滅法」,夾七夾八,顯示出中國「嘴硬屁股軟」的本性。 

 
中國環球時報批台灣旅行法 美議員:這不關中國事【詳全文
中國強烈不滿、跳腳、氣炸,除了為美國外,第二個是日本: 

中國不滿日本援助台灣賑災【美國之音 

這也是舉世唯一的怪事。連人家救災也要跳腳。 

中國搞統戰在習近平上台以後已經達到「走火入魔」的境界。現在連日本派人到台灣救災也被中國無限上綱成為「搞一中一台」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他向台灣總統蔡英文發出的慰問函中使用了“總統”職稱引起中國強烈抨擊。這事被日本網民解讀為「統戰比人命重要」。台灣總統蔡英文婉拒中國援助卻接受日本的救援隊,中國強烈批評稱台灣「把日本當朋友,把中國當敵人。」追根究底,中國其實是點出了一個事實。用上千枚的導彈對準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封殺台灣在國際活動的空間,這不是敵人是什麽? 

難道中國非得來一次更大的地震讓日本救援隊表現表現才能平衡一下你們的玻璃心嗎? 

 
一次地震,日本的反應令許多台灣人激動落淚;中國的反應則更令台灣人厭惡。

 

除了以上新聞,還有以下這些肯定叫中國吃不完兜著走。 

川普繼續重用哈里斯上將 中國“噩夢”延續【詳全文 
美國防部考慮向東亞部署海軍陸戰隊遠征隊【詳全文 
前高官:美國將很快宣佈針對中國的貿易行動【詳全文 
五角大樓官員:反對任何對台灣人民的脅迫【詳全文 
五角大樓核報告更正中國地圖 不顯示台灣【詳全文 
美國務院稱台灣是重要夥伴【詳全文 
台海航線爭議中 美將把毒刺導彈交運台灣【詳全文 
海峽論談:反制中國監控 美台發展5G計劃【詳全文 
美中交惡,經貿關係成導火線【詳全文 
川普欲出重手保護知識產權 中國急徵救火隊長出山料理【詳全文 
澳總理訪日重謀同盟 日澳確認印太戰略合作【詳全文 
白宮:美印領導人同意深化安全和經濟合作【詳全文 

中國不用急,既然你們這麼愛強烈不滿、這麼愛跳腳、這麼愛氣炸,舉世各國自然會投你們所好。在可預見的未來,大菜會一盤一盤的端上來的。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