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搞台獨?

 

▲▼林心如新戲衰沾台獨,在兩岸掀起譁然,讓她非常苦惱。(圖/翻攝自YouTube)

林心如的新劇《我的男孩》開播後遭有心人舉報「台獨」被迫從騰訊下架,隨後她發聲明切割反激怒台灣網友。(圖/翻攝自YouTube)

「還珠格格」這部戲在台灣至少播了好幾十遍,林心如這位格格不但長得漂亮,這幾年也製作了不少好看的戲。從格格演到王妃,從古裝演到現代,從來也沒聽說林心如和政治扯上邊過,不過這幾天,她變成演藝界和政治圈交集的主角。

林心如的新戲《我的男孩》,前年獲得了文化部電視節目製作補助兩千萬,這一補助不得了,讓她被舉報為台獨份子,才剛上檔的戲在中國立刻遭下架,好好的一齣姐弟戀愛情劇,觀眾看不到浪漫真愛,只知道不能看台獨份子談情說愛,好像世間真愛得先經過政治思想審查,實在令人無言。

領台灣政府的補助就叫做台獨,這個標準也太驚嚇。中國對台灣的壓迫當然無所不用其極,最近一段時間,軍機繞過來繞過去,航母開過來又繞回去,靠近海峽中線的航線開了一條又一條,一直在測試台灣的壓力底線,也讓整個東亞局勢逐漸失衡,搞的周邊國家各個都緊張。

前幾年周子瑜拿著稿一字一句唸出道歉聲明,就毫無遮掩的暴露出中國像黑道一樣的粗魯心態,像是未經開化的野蠻人。這一次林心如只是因為製作拍攝的戲劇獲得了台灣政府的補助經費,就被定位成台獨,中國政府或許認為這樣的作法可以嚇壞台獨人士,讓所有想賺錢的、想前進中國的,都先政治表態,然後藉著這些偶像們起示範作用,擴大對台灣的影響力。過去,中國直接凶巴巴的恐嚇,現在,他們用錢收買,這是中國統戰的進階版。

林心如聲明切割台獨台灣很多人罵,覺得她過河拆橋,覺得她眼中只有人民幣,但她只是個受害者,她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不久前,台灣的導演兼演員戴立忍也因支持太陽花學運被指「台獨」慘遭換角,他親自寫了千字文澄清自己不是台獨份子,還說:「從小我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這些案例,都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不斷透過這些個案做出示範性效果,雖然我們看在眼裡是很低級的作為,但中國就是要殺雞儆猴的效果,讓其他想去對岸發展的藝文界人士要知道政治的紅線在哪裡。

▲鍾年晃。(圖/華視提供)

黃安日前在微博公開自己封鎖的黑名單,當中出現媒體工作者鍾年晃,對此,鍾年晃則在臉書表示自己沒有微博帳號直說「哭笑不得」。(圖/華視提供)

中國的鴨霸行為很荒唐,但總是有些人配合著興風作浪。像是一直自豪自己是台獨剋星的黃安,這些年就檢舉了不少人,從周子瑜到盧廣仲,都是他的戰果。其實我也幫黃安捏把冷汗,如果林心如拿中華民國政府文化部的補助兩千萬是台獨,那黃安每次回國拿著健保卡去看病,其實也實質享用了中華民國政府補貼給健保相關的經費。按照中國的標準來看,黃安使用台灣健保福利,也算是台獨資助的一份子,黃安要不要舉發自己?

順帶一提的是,黃安昨天透過微博公布近期被他「拉黑關廁所」(封鎖)的黑名單。其中,我的一位媒體界好友鍾年晃的微博也被他封鎖,但是好笑的是,鍾年晃根本就沒有微博帳號,他也很想知道黃安究竟是在封鎖誰?

其實這些藝人都只是跑龍套的角色,真正要上台演戲的,是台灣和對岸政府。中國政府必須清楚理解,這種操作模式對於台灣民心是毫無益處的,只會讓兩岸可以發揮的空間愈來愈窄。台灣政府則要清楚認知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文化的宣傳是潛移默化的,電影、戲劇當然是政治宣傳工具的一環。中國逐漸透過經濟實力,用資金合作的方式,吸納台灣的優秀影視音人才,藉此拍攝製作符合他們利益的作品。

林心如絕對不是個案,政府必須儘快把影視音文化產業等領域中可能發生的問題進行盤整與協助,健全我們影視音產業的競爭力,只有我們自己強壯,才能抵抗外力。

< 資料來源:《ETNEWS 新聞雲》《 雲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