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成員令人大開眼界

鄧鴻源/大學教授

婦聯會風波近日鬧得風風雨雨,最終與內政部、黨產會簽訂三方行政契約備忘錄(MOU),最晚婦聯會於明年5月30日解散。媒體公布婦聯會現任委員名單,多為官夫人擔任委員的時代將成為歷史。(圖/李秉芳)

婦聯會風波近日鬧得風風雨雨,最終與內政部、黨產會簽訂三方行政契約備忘錄(MOU),最晚婦聯會於明年5月30日解散。媒體公布婦聯會現任委員名單,多為官夫人擔任委員的時代將成為歷史。(圖/李秉芳)

 

婦聯會風波近日鬧得風風雨雨,最終與內政部、黨產會簽訂三方行政契約備忘錄(MOU),最晚婦聯會於5月30日解散。媒體公布婦聯會現任委員名單,多為官夫人擔任委員的時代將成為歷史。

據報導,婦聯會成員都是國民黨高官與將官之妻女,沒有一位其他黨人士的妻女,代表性很有問題。如:現任委員包括雷倩、辜嚴倬雲、葉金鳳、蕭萬長妻朱俶賢、行政院前院長陳誠之女陳幸、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懋時妻史美暢、前中央銀行總裁徐柏園之女趙徐林秀、基督教女青年會副理事長蔡孔如明、金防部前副司令章傑之女章慈育。甚至連前副總統連戰夫人連方瑀、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李曾文惠、監察前院長錢復夫人田玲玲都曾出任婦聯會幹部。直到現在,各地婦聯會主委也多由國民黨籍的縣長或議長夫人擔任。既然財源都取之於民,為何成員都是國民黨人?這算哪一根蔥?

婦聯會前身是蔣介石之妻宋美齡成立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用於照顧隨著國民政府到台灣的軍眷和許多陣亡軍人的遺屬,後來再改名「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1996年改為婦聯會。如果都用來勞軍,有無歷年來明細?為何剩這麼多錢?是否還有更多錢藏在人家不知道的地方?蔣宋美齡最後坐了一架專機,奔向美國,帶了多少美金或黃金?國民黨總是假公濟私A國家與人民的錢,卻老愛批評別人貪汙,是否更可恥?

報導稱,婦聯會見證了台灣1949年後的歷史,但能夠執行這麼多工作,主因是當年的資金「黨國不分」,像是1955年國民黨主導的台灣省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強徵收勞軍捐,大部分交給婦聯會,連電影票附徴的也是(進出口公會則以手續費之名,抽佣金5%,另延遲撥繳,尚有年息至少5%的利息油水)也因此有了現今外界對婦聯會龐大資金的質疑,其實不用懷疑,婦聯會上千億實收捐款(資產)99.99%來自勞軍捐和其孳息,頂多只有0.01%是後期所收的「會費」。單單婦聯會就如此包山包海,至於救國團與其他黨營事業全部加起來,每年總共獲利更嚇人,難怪兩蔣給人很「清廉」的感覺,不用「歪哥」,更無需人家送紅包,因為他們自認在當「皇帝」,可說率天之下莫非「皇產」?!

德國實施轉型正義後,德共的財產都歸還國家與人民,因為都是掠奪自人民的財產,東德法官也大都被「炒魷魚」,因為都是共產黨的幫兇,相較之下,台灣的改革步伐似乎比人家落後許多。如今已有好的一步,期盼後續加緊努力,將所有國民黨與其附屬組織的不意財產要回來,以幫助當年犧牲青春為台灣賺取大量外匯的加工區女工度過貧困晚年,並淘汰一些為虎作倀的不良法官。

這些當年珠光寶氣的國民黨「貴夫人」們,可知她們的榮光是建立在廣大弱勢女工的犧牲,和台灣消費者的血汗嗎?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