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蔣公到馬公…攏給我立正站好

 

新聞影片可連結:YouTube - 學生坐著回馬話 藍委呼巴掌-民視新聞

 

民黨立委郭素春在立法院痛罵,指大學生見到馬英九沒有一個人站起來,讓馬英九必須彎下腰,與屁股粘在椅子上的學生對話,她聲稱要是在場的話,真的要給學生打一個巴掌,如果學生是她的孩子,回去要跪三天。哇!這個新聞太勁爆了,真的要給她Bravo,再用力按個「讚」,期待「巴掌春」多多Encore。

4月5日剛過,郭素春大概太緬懷「偉大領袖」蔣公了,期待馬英九也當個「馬公」,要大學生遇到馬英九都要「立正站好」,否則就該搧嘴皮、呼巴掌,只可惜阿春仔不是上海婆娘,不然用上海話罵「巴儂兩隻耳光吃吃(嚐嚐)」,那就更經典了。

不過,「巴掌春」唱作俱佳的表現還是比那個只會耍嘴皮開記者會罵人的羅智強火辣多了,馬英九真該換她當發言人,這樣就可與中國的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媲美一番呢,搞不好還可以將姜瑜比了下去,讓馬英九不要老是做細漢的。

其實郭素春也該罵罵教育部長吳清基,為什麼現在的黨國教育徹底失敗,更該罵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建國百年花那麼多錢都在搞什麼名堂,怎麼沒有把「蔣公」精神再發揚光大,沒讓現代的年輕人認識到黨國偉大的傳統。

為了表彰「巴掌春」這種復古熱愛黨國的情操,先為她點播現在大學生他們出生年代的兩首歌,一首是電影[少年吔,安啦!]插曲之一,由BABOO樂團林暐哲主唱的《電火柱仔》,另一首是林強[春風少年兄]專輯中的《我的頭殼有問題》。沒想到將近20年前的這兩首歌還相當呼應「巴掌春」這次的表現。


YouTube - 電火柱仔
(海洋音樂祭現場演唱版本:YouTube - 海洋音樂祭-BABoo 電火柱仔)


 


YouTube - 我的頭殼有問題-林強

現在的大學生可能不太曉得在黨國光輝的年代裡,書寫到蔣公前要空一格,經國後面也一定要加先生,在學校、部隊裡,聽聞領袖的名諱,坐著時要抬頭挺胸,站著時要肅立致敬,也就是稍息時要立正,那如果已是立正狀態時怎麼辦?那就是身體抖一下,更加立正挺直囉。

近來北朝鮮的李春姬主播讓年輕學生們頗感興趣,他們都不曉得我們自己過去的主播都有同樣的本事,而且好多都還在媒體圈當領導呢。可是過去她(他)們播報新聞時本來就是正襟危坐,那播報到蔣公時怎麼辦呢?就跟前面所述一樣,不管有胸沒胸都要抖一下,大家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如沒辦法領會,那有機會可請教艷秋阿姨示範一下,或則請她叫現在的主播們以後播到「馬公」馬英九的新聞時,大家都來抖一下,也許這樣可以促進收視率哦。

最近馬英九非常喜歡親近大學生談一談,為此,學生們應該再發起個向「偉大領袖」致敬運動,以後遇見馬英九一定要「立正站好」,稱呼也要改為「馬公」英九先生,不過鑑於前數日馬英九參加反國光石化時被指為沒有「LP」,所以座談會會場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有產生回音的情況,學生或主播在肅立致敬挺胸抖摟身體時,發音更要拿捏好,不然「馬公」、「馬」、「公」、「公」、「公」…再拖個尾巴,那就有人更想呼巴掌了。





 

附記-馬英九真面目經典影片:

一直有個念頭,想鼓勵大家今後多多傳播馬英九最為經典的影片,就是2007年12月8日馬英九面對溪州部落原住民時,所講出的「我把你當人看」、「要好好把你教育」那個影片。

這個影片完整版全長近8分鐘,馬英九由5分44秒處開始發言,「我把你當人看」片段由7分20秒處開始。但影片被放在YouTube後,3年多來觀看次數迄今只有8萬6千多人,還不夠普及。

也許是因片子長度關係,若有人可連繫最早將其放上YouTube的takayukimovie頻道,是否可以再剪輯成2分鐘以下的精華版,畫質若能提升則更佳。

除非有更好的版本,建議大家可試著把這個影片當成貼紙一般,多多嵌在部落格的文章或各網頁、討論區之中,甚至也可頻頻貼上馬英九的Facebook,讓大家了解馬英九不只把原住民「當人看」,其實他也是以同等心態來對付各族群的台灣人。

YouTube - 馬英九:『我把你當人看!我教育你!你的基因沒問題!我給你機會!你要按照我的遊戲規則走!』

< 資料來源:雜念所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