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3

 

我會提供林青弘的文章,主要是對一個現象現狀的解析,應該避免視角過於單一或偏向,當然也不應囫圇吞棗應單全收。綠營或民進黨,要推誰其實也還未有定論,但是應該要顯現該有的意志和決心!放觀柯文哲從以前到現在,事務層級的施政應另當看待論斷,而應該由從政的思考進行檢視。
 

第一次的禮讓,可能有局勢的使然和必要,還有當時不管是綠營或台灣人,對柯文哲的從政思考,基本上是模糊不清的,只是從他的口頭(自稱墨綠)、和家世(其祖父亦為228受害者),再加上對抗國民黨,因此即容認為立場相同的準同志,再因為他被集體加諸迫害捲起旋風參選,這綠營或民進黨有不得不然的被動性,說是禮讓倒不如說應是順水推舟。

但是說禮讓有一點是綠營自己臉上貼金,也掩藏了從政的疏懶,所以其結果等同放棄或停頓政治經營,這是自選的自食惡果。要從政不管是政黨或個人,應該要積極表現意志,和表達有何消極具備的能力,能擘劃出何種的眼界和遠景,如果都不談這個,當然說是從政其實就只能勤跑婚喪喜慶,我看民進黨這一次如果再禮讓,民進黨的台北市政治人物,大概要加倍勤跑生婚老病死了。

柯文哲的事務層級施政先不談,他的思想思考現在已經比較明朗化了,基本上228受害者後代、對抗國民黨,這個立場上可能是相近,但是對國家的概念,和對中國的立場態度上,毋寧是和國民黨無太大差異,或者根本相同程度也不相上下,都是急於爭寵中國。如果綠營再禮讓,那一直以來反國民黨,是在反頭破洞的嗎?還是反到頭進水都還不知道呢?

2014年柯文哲得了85萬票,2016年蔡英文在台北市得了75萬票,我個人是把他判斷為柯白粉,大約就是那差距的10萬票!當然如果柯文哲不選,綠營戰勝藍營的機率相對的應該不高,但是綠營推人參選,柯白粉10萬票大概會跟柯文哲跑吧!如果綠營專心基本盤,那麼柯文哲會向那一邊吃票?這不是一個相當有趣值得思考研究的賽局嗎?勝不勝還未定之天,但至少比禮讓等壽終正寢,要讓人值得期待!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