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

耀伯說故事!台版「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



 物以類聚,這幾天我的臉書被洗板,主題「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一直在後悔,為耀伯所寫的新書裡,忘了寫進這一段,「他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

 吳振明先生,台版「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美麗島事件後被逮捕,在殘酷刑求的過程中,不斷喊冤說,「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曾經不堪刑求之苦,一度搶原子筆企圖刺喉自殺,因為生不如死。

 當年「國際人權日演講會」原訂地點扶輪公園,遭到鎮暴憲警的層層封鎖,黨外領袖臨時更改地點到大港埔圓環。

 因此,美麗島事件當天晚上,吳振明從高雄車站載了兩位女乘客,順利載到了美麗島雜誌社高雄服務處附近。

 不料,因為演講地點的更改,國民黨也臨時更動封鎖線,造成吳振明的計程車開不出現場,只好將車子停在附近一起聽演講。他覺得演講者講得很好,跟著群眾一起鼓掌,呼口號。如此而已。

 但是,他被逮捕了、被刑求了、被判了三年,並且在龜山監獄裡,跟耀伯曾是短暫的牢友。

 吳振明被逮捕時,有一個稚齡的兒子,妻子正懷著第二胎。家中最重要的經濟支撐者被關進牢裡,孤兒寡母的悲慘,可想而知。

耀伯談到吳振明,一直說,「他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而已,你看國民黨有多惡極!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