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真的玩完了嗎?

今日自由廣場,刊出二篇文章,皆是不贊成柯文哲競選連任,尤其,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先生力陳民進黨蔡主席,不能再禮讓柯文哲,且明言,若以功利主義的觀點來衡量,2014年禮讓柯文哲的條件,已不復存在。言下之意,此一時彼一時,完全忘卻當年柯文哲除了在台北市立下戰功,更讓民進黨囊括13席的縣市長,也打下了2016總統勝選的基礎。相信這些,小英總統應知之甚詳。

柯文哲上任後,由於其行事風格與傳統政治人物,差距頗大,以致,增添了媒體許多話題,但他認真努力,正派清廉,毫無疑義。本次他敢膽碰觸去蔣化的話題,就顯示他不像一般政治人物,善於觀察風向,做出投民所好的說詞,可惜,柯文哲意在尋找團結台灣與台灣和諧的路徑難為人所看見,其切入點,更難為綠營主張的人所接受。平心而論,當今的台灣社會,不就是極端缺乏團結意識嗎?在這樣的氛圍,政治人物之中,有人甘冒大不韙,在團結的意念下,捅到了去蔣化的蜂窩,縱然沒有鼓勵,也無須一直罵,當然,柯媽也會罵他:傻孩子,傻到不會搔癢?

柯文哲上任後,由於其行事風格與傳統政治人物,差距頗大,以致,增添了媒體許多話題,但他認真努力,正派清廉,毫無疑義。(記者叢昌瑾攝)

至於他說香港是一個小島,不好玩,他意在強調,一樣是海島國家,台灣土地大得多,好吃又好玩,可是,到香港旅遊的人數還是超過台灣,對於此,他只是表達不服氣的感慨。實際上,長期以來,媒體一直喜歡抓柯文哲的語病,未能完整呈現或瞭解其意涵,這對柯文哲很不公平,其實,只要聽過柯文哲一、二小時的演講,很少人不被其演講內容感動。相信,二年來,台北市民一定有同樣的感覺。

未來基於選戰之考量,雖然反對禮讓聲浪很大,但以蔡英文行事風格相信禮讓機率仍不小,但到底會不會禮讓大家就慢慢看。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