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與臥底

「某甲」是執政黨高層決策人;「雞婆」就是雞婆,愛管閒事。

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勝,國內外媒體一致認為選民多數反對馬政府的過度傾中。同年十二月,某甲(在美國華府向記者聲明):「這一選舉是地方選舉,不能視為選民對於兩岸政策的公投,不能視為中國的失敗。」

雞婆聽了愣住了。

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台灣總統和立法委員合併選舉,民進黨再度大勝,國內外媒體莫不認為是「台灣主體性的勝利」。三日後,某甲(在美國華府向記者聲明):「這次選舉非統獨公投,不能認為是中國的失敗。」

雞婆(忍不住了):「這次選舉確非統獨公投,但至少是對於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的公投。現行公投法竟然是使公投不可能的公投法,總統大選應等於統獨民意。某甲在華府一再發言,比中國政府發言人更『中國』。蔡英文競選時,令人相信要修改馬的過度傾中政策,而要建立台灣人民的主體性,因而得到絕對多數選民的支持,現在其最高發言人竟在華府以『天下皆醉,唯吾獨醒』的口氣,做與國內外媒體和絕對多數台灣人民相反的解釋,一再強調中國沒有失敗。不可思議!」

某甲(自嘆):「唉,我的苦心何人知。我才是真正愛護台灣的。幾次選舉都證明中國對台政策的失敗,但不能使習近平太難堪,所以我一再聲明中國沒有失敗,安撫他們,否則萬一習近平倒台,軍人等鷹派掌權,台灣危險矣。」

雞婆(自嘆):「唉,我的憂心何人知。為了習近平不倒台,頻頻媚中退讓步,踏入他的陷阱,一旦清醒,太遲了。難道政府與他們有默契,要全民守護習的飯碗(兼臥底?)台灣危險矣。」(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彭明敏

彭明敏
建國會會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