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怪獸

 

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提了4000提案,要阻礙預算審查。他們自己覺得模仿當年反對黨的阻擋技巧就對了,佔主席台,不給表決,擋預算,就是做好反對黨的角色,但對法案內容卻不清楚,只知反對到底,然後覺得只要可以阻礙施政,就是為黨建功,將來可以繼續被再提名當立委就好。

這種不談立法理念,只是技術阻擋,行為之幼稚,讓人連恥笑都不屑。中國國民黨對於失去政權,看來是完全不知如何反省,他們以一切力量保護黨産,就表示這政黨是以利為團結自己的力量,完全不在乎一般選民看他們扒著黨產不放的惡相。

過去不到一年前,中國國民黨馬前黨主席還一再說要黨產歸零,現在黨主席卻完全可以當作不知道。這個本不屬台灣的政黨,在台灣殺人掠奪,毫不被責罰、審判,台灣人對他們寬容簡直到辱己而不自知的程度,現為他們為一黨之私,佔盡便宜還賣乖,罔顧黨產歸零的承諾,壞戲拖棚,簡直忍不足睹。

看來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角色,就只剩下跑去準敵國中國當買辦的角色。對一個完全沒有民主核心價值的中國國民黨來說,跟中國共産黨這獨裁政權相濡以沫,是自然的道理。只是過去要全體台灣人跟著中國國民黨反中國共產黨,自己假裝站在民主正義的一方,要大家打擊惡魔。現在中國共產黨還是共產黨,反而是中國國民黨自己被民主台灣人打敗,看到龐大的人民幣,就不顧顏面與身段地跑去和他的敵國對手叩頭。

這樣的政黨本是從中國而生,以獨裁、利益為理念,返回中國懷抱是自然的道理,只是他們在台灣已成為民主怪獸,群魔亂舞,不但無法監督執政黨促成轉型正義,反而是其中最大的絆腳石,而成為台灣要走向光明的冗重負擔,這才是台灣人民無法忍受的罪惡根源。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